March 21, 2010

就算全世界不了解我。

就算全世界都不了解我,依然不可以忘记自己一直以来是为了什么在坚持着。
小虫回来了。



小虫收到了一封信,是她写来的。
原来有些人在坚持梦想,达到梦想之后,竟不知道自己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小虫原本以为有梦想的人都很清楚地感受自己正在活着的。

一天一天,自己和自己挣扎的次数越来越多。
也许我就该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找个爱自己的人嫁了吧。
不过这一段日子就好像失去了什么一样地空洞。
一直到读了妳的信件之后才晓得。
原来自己就需要那样存在着。

妳说我们去柬埔寨当义工吧。
我多么想抱抱妳呀。
当小虫因为觉得自己不被了解而寂寞,妳让我感动了。

当初曾经大声和小虫讨论理想与梦想的好多好多人,一个接着一个地说他们不去想了,或者承认他们放弃了。
只剩下妳和我了吗。

不要害怕。
有一些事情并不难做到,申请了就可以出发。
只是太多人嘴里说着羡慕,却从来没有从工作上请个假,也没有对家人说过让我去个一两年吧。



读了妳的信之后,我好想问爸爸。
爸爸你了解我吗。
爸爸你有没有想过你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他们都爱我。
他们都希望我可以有稳定的工作,也可以找到一个爱我又可以照顾我的人嫁了吧。
他们都觉得储蓄非常重要,他们都认为应该要有生活上的保障。

不过妳和我是一样的吧。
生命并不比尘埃伟大。
那种心里面很满很满的感觉,是当饿了累了饭桌上有一碗热腾腾的汤。
也是当小虫快要看不清自己的时候,收到了妳温暖的来信。



也许在爸爸眼里,我是一个什么都不会想,不会为将来打算的小孩。
不过就算全世界都认为我幼稚可笑,对小虫所坚持的一切嗤之以鼻。

亲爱的朋友啊,我们都要记得我们是为了什么,可以背负其他人的不谅解而坚持着。
而固执着。



我们是那么将信将疑地活着,一边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的;一边怀疑自己真的可以吗。
不过生命不在乎长度,而在乎宽度不是吗。

微笑。
我不记得自己曾经说过这样的话。
对我而言,这是妳说的。



我们在不同的地方就这样鼓励着,拥抱着。

知道吗。
是妳把小虫给找回来了。



原来有些人在坚持梦想,达到梦想之后,竟不知道自己活着的意义是什么。
是失去热忱了吗。

不要害怕。
我们不会的。



常常被别人问,妳是马来西亚人吗。
为什么决定过来这里。

有一天我一定会回答。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还有还有,
为了梦中的橄榄树。



那时候,妳会在我身边微笑吗。
=)



妳一定会的。

5 comments:

jiaxi said...

我好像从来没和小虫大声地炫耀过梦想,但是我也和你一样没有放弃过。
我只是,比起大声地说却做不到,我更宁愿我小声在心里说,然后用行动来证明给自己看。

常常在过度的忙碌中忘了问自己,工作的意义,和生命的意义。每当有人问起,我也不会去回答,也不会认真地去反复思考。其实我一直都有答案。我只是不想夸下海口却没有做到。

我曾经忘了,直到前几天又想起来了。这一次,我不会再忘记。
我知道,我要走的一直都是那条路。只是沿途中偶尔会绕道或是走了岔路,但终点始终是一样的。

祝福小虫,也永远不迷路。很久很久以后,我们才站在各自的终点,互相炫耀,好吗?

VIVIAN@BOON said...

坚持自己所坚持的吧,生命就是要活在当下,谁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倒下,所以想做什么就去做吧!打不死的小虫,加油!

Loreta said...

Jiaxi:
嗯,我真的好害怕自己会输给生活。所以我需要被提醒。
终点始终是一样的。
嗯,好。小虫答应你。
要加油哦^^

Vivian:
小虫打得死的,一打就扁了。是属于很想坚强却又脆弱的那种种类。
想做什么就去做吧,只要不要伤害到爱自己的人,也不要伤害到自己,那就好了。
不过还是要说:加油加油加油!=)

jiOnG said...

对,
想做就去做,
但不要伤害到家人。

想实现你的梦想,
我认为,
至少要有点经济基础,
让家人放心,
然后就可以大大方方的去实现啦。

Loreta said...

jiOnG:
我也是这样想的。好好和家人沟通了解一下。
看来少说还要三五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