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3, 2011

西班牙日记(四) 格拉纳达 + 马拉加

马拉加时间 23.12.2010 早上9:19
阳光普照

难得今天没有下雨,太阳从海平面升起,刺眼地挂在海上。我又开始想象夏天时炎热的 Costa Del Sol ,还有一群做日光浴的比基尼女郎。
现在车窗外是马拉加那靠海的城镇,满满的建筑物,感觉上人口密集。明显的海岸线,反射刺眼阳光的海,还有令人不敢直视的太阳。这是冬天的马拉加,早晨天气晴的马拉加。


(早晨的马拉加,念念不忘的画面。)


前天我们到了阿兰布拉 (Alhambra) ,在那里看见了台湾、中国、日本、韩国,甚至马来西亚的马来人。我想是因为那里真的很出名吧。也只有在那里,西班牙文、英文、中文、广东话、马来文全派得上用场,听不懂的应该就是法文和德文了吧哈哈。据说阿兰布拉皇宫是伊斯兰皇室用七代君主的时间建成的,宫内雕工精细,外面的城门、花园等也非常有特色。


(阿兰布拉 (Alhambra) 皇宫花园。)







(有很多建筑物,有些我不知道具体的用途。)



(这是他们洗澡的地方。只要是那时候建的澡堂都长这样,其他地方看到的也一样。)



(这些花长得很漂亮。)







(不同的建筑风格。)













(宫内雕工精细。)


可惜里面的 Patio de los Leones (有12头狮子喷水的狮子中庭)在重建中,虽然可以到另外一个地方参观12头狮子,但没有摆放在庭院中,逊色不少。

雨又下又停,爬上城墙最顶端,俯视城镇在夕阳下的面貌。


(城墙最顶端有360度的视野,拍摄这张照片的时候天空又阴暗了下来。)




昨天终于没有“趴趴走”了,留在马拉加这个不小的城镇里面。建筑物之间的街道很窄,小巷里的路四通八达。

又是下着毛毛细雨,走过教堂前,站着一个人拉着可折叠的手风琴,非常动听。那种感觉就像是掉入了一幅画里面一样。再往前走,到达毕卡索美术馆 (Museo Picasso Málaga) 。


(建筑物与远处的教堂。)


著名画家毕卡索在马拉加出生,19岁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他的许多画作都是把之前知名画家的画重新诠释,用自己的方式重新表现出来。
对比卡索来说,没有任何一个作品可以称之为“完成”,作品只是停留在这个阶段,他会将下一个阶段延续到另外一个作品当中。我非常喜欢这个概念。

以典型的东方人面孔穿梭于马拉加的某些角落,一边感受自己的不同,一边感觉自己适应良好。与当地人的对话与沟通建立了我的信心,与当地人说一样的吃一样的做一样的让我非常有满足感。我想要学会更多,想要融入这里更多。
来这里华人餐厅工作的华人也很多,很多都是先办假的学生签证,但我绝对不想这么做。不过我不排斥真的来这里读书。

外面又是一望无际的平原,非常遥远的山头之上,一整排满满都是白色的风车。从车里望出去,从最左边开始参差不齐地排列,看起来又高又低又多又少的,一直到最右边的山头。
又路过一整片太阳能发电板,应该是发电厂吧。

天空开始暗了。
希望今天一切美好。

许小虫
从马拉加到塞维亚 (Sevilla) 的高速公路之上。
10262223122010



更多照片:España, Granada, Palacio de la Alhambra.
更多照片:España, Málaga.

P/S:发现写这样一篇就足够让我精疲力尽,那时候日记写那么长干嘛。

15 comments:

青青的阿布瓜瓜 said...

ALhambra~Patio de los leones~之前我有present过呢~你竟然先去了 >.<

青青的阿布瓜瓜 said...

ALhambra~Patio de los leones~之前我有present过呢~你竟然先去了 >.<

青青的阿布瓜瓜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oreta said...

哈哈,可是狮子并没有在庭院中啊,所以我们下次一起去吧。
我在相簿里面有dedicated to你哦,哈哈!

马 said...

我觉得我会坐在那个皇宫花园很久很久。

Loreta said...

马:
如果你是喜欢那些修剪整齐的植物的话,那边没有可以坐的地方。

馬修 said...

那么我要去蹲着,累了我就摊在地上坐着。
是,我觉得那些植物就只有动画里会出现。

Loreta said...

是不知道警卫会不会来赶你走啦。
可是我觉得那些植物很可怜,被剃得平平的。
哦,那你的理由跟我想去Valparáiso的原因一样耶。

小柯 said...

我也好想去哦ˊ

Loreta said...

小柯:
你到底是想去哪里啦,德国?格拉纳达?马拉加?
你说的秘鲁?
我说的智利的Valparáiso?
哈哈。

小柯 said...

哈哈 看了你的照片過後感覺 西班牙好像會離我近一點耶
祕魯 感覺好遠哦 應該很貴
德國是我畢業後要去工作的地方
所以西班牙會離我近一點

Loreta said...

看我的照片跟距离没有关系啦,你这个。
所以等你去德国工作了以后再去西班牙吗,那时候应该便宜很多。
啊,我也要啦!

Loreta said...

你看我一月的文里面全都是西班牙日记,就只有你一个在它们之间,有点奇怪。

小柯 said...

哈 我覺得我不會有這種毅力寫那麼多耶

Loreta said...

你本来就没毅力,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