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1, 2011

西班牙日记(七) 三天马德里

马德里时间 27.12.2010 傍晚6:30
晴天,很冷。

前天晚上还真的出去走走了,圣诞节的夜晚非常热闹。马德里很冷、很冷、很冷。


(圣诞夜在路边表演的人,我也和大家一起围观。)



(虽然是傍晚却已经很多人,左边建筑物的温度计显示那时是摄氏3度,越夜越寒冷。)


后来我们去看了佛朗明戈 (Flamenco) ,就在酒店旁边的餐厅,误打误撞竟然看了有名的表演呢。舞者都很有经验,有些跳得很传统、有些跳得有爆发力、有些跳得比较时尚前卫,每个舞者都有自己不同的风格。


(舞者们用鞋子在地板上踢踢踏踏,后面是吉他手与歌手。歌手会随着快慢不同的节奏拍手,与舞者的脚步相呼应。这座餐厅是以格拉纳达的 Alhambra 为主题而设计的。)


昨天我们在马德里市中心附近游荡,路过一大片的公园、出名的阿尔卡拉门 (Puerta de Alcalá) ,还有很多知名的不知名的建筑物。这里的游客很多,或许一半都是游客吧,让我在很多时候都不知道应该用西班牙文还是英文来反应。


(其中一个地标建筑物, Metropolis 。)



(路过 Plaza de Cibeles ,以喷水池作为标志。右边是中央邮局 Palacio de Comunicaciones 。)



(再往东走,到达另一个地标阿尔卡拉门 (Puerta de Alcalá) 。)



(中午12点46分,摄氏4度。时间记得那么清楚,因为我下一张相片拍下了时间。)


我们走到了普拉多美术馆 (Museo Nacional del Prado) ,刚好正展示着法国名画家 Renoir 的画作。美术馆里非常地大,根本来不及细看。黄昏时分是免费的,所以附近的人可以每天黄昏都来参观不同部分的画廊,或许要这样分成很多很多次才可以看完里面的画作吧。
我想我只是看了大概百分之十而已。


(普拉多美术馆与左边的教堂。)



(普拉多美术馆旁边参观 Renoir 画作的入口处。有很多不同的入口处。)



(普拉多美术馆对面的建筑物。上面的路牌写着 Paseo del Prado ,就是普拉多之街的意思。路牌大部分都在建筑物的墙壁上。)



(走回酒店的路上拍摄。)



(在街上吓人的把戏,中间的人头是真的,旁边两边的人头是假的。)


话说今天我们去了马德里皇宫 (Palacio Real) ,非常漂亮。融合了法国与意大利风格的宫殿,里面有不同的画作、大小不同的偏厅、不同设计的卧室、接待室、厨房、影院,反正就是很多。还有一个皇家药房 (Farmacia Real) ,里面有酿药制药的地方,瓶瓶罐罐还是一格格置放药材的抽屉也很多。


(马德里皇宫 (Palacio Real) 旁的雕像。)



(马德里皇宫 (Palacio Real) 正面。)


都说了马德里很冷很冷吧,皇宫外面的植物表层结了一层霜,连水池里的水都结成了冰。


(马德里皇宫 (Palacio Real) 外面的植物。)


马德里皇宫 (Palacio Real) 旁边是马德里圆顶大教堂 (Catedral de la Almudena) ,但是只有教堂里面的博物馆开放进入,所以我们没有进去。


(马德里皇宫 (Palacio Real) 旁的马德里圆顶大教堂 (Catedral de la Almudena) 。)


皇宫过后我们再继续走,在到达马德里大广场 (Plaza Mayor) 之前看见圣米盖尔市场 (Mercado de San Míguel) ,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市场。市场里除了水果、鱼虾、零食、寿司等吃的之外,还有书局呢。也可以选择在其中一个档口买一杯酒,一边喝酒一边逛市场,或者跟朋友们坐下来喝酒聊天。


(圣米盖尔市场 (Mercado de San Míguel) 。)



(阿嬷摸着市场里的大金瓜。)



(市场里的书局,大部分卖关于食物或烹饪的书籍。)



(市场里卖酒的很多,很多人拿着酒杯走来走去。)



(我喜欢市场里面卖的豆类。)


然后去了马德里大广场 (Plaza Mayor) ,看见和太阳门 (Puerta del Sol) 那里差不多一样的东西与人物。


(在大广场里,逗趣的人。)



(马德里大广场里非常热闹,大部分还在卖圣诞节的东西。图为大广场中央的雕像。)


这几天不知不觉总是会走到太阳门 (Puerta del Sol) ,无论什么时候总是这么多人潮。三姑和我坐在喷水池旁的阳光下,企图沾染一些马德里下午慵懒的气息。我们看见一个非常令人敬佩的女子,她维持同一个姿势很久很久,然后再换另外一个姿势。因为好奇,所以我们也看着她很久很久。她前面的牌子写说是纪念从前在默默付出的女性。她用塑料铺在地上,感觉上就像是水一样,很有创意。


(她完全不动,就像是雕像一样。但是认真地看可以发现她在发抖,她维持了这个姿势很久。)


在走回酒店的路上我买了一双鞋子。然后,就在这里写日记啦。
怎么办,我还有两张明信片没有邮票呢。先把贴了邮票的明信片寄出去好了。马来西亚4张、台湾4张、新加坡2张。 ¡Vale! 暂时先这样好了。明天就要走了,结束我的口吐白烟之马德里行。啊,回去应该会觉得新加坡很热吧,又回到没有人可以练习西班牙文的地方了。
我会疯狂想念西班牙的。是的,这一刻我超想到可以说西班牙文的国家生活,哪一个国家都无所谓。
许小虫是一个贪心厌旧的家伙,真是的。
好啦,等下吃饭回来就要整理行李了。 ¡Hasta mañana!

许小虫
19215427122010



更多照片:El real -> ¡MADRID! 馬德里 <- 不思議

5 comments:

AliVe said...

我很喜欢那里很蓝很蓝很蓝的天。

青青的阿布瓜瓜 said...

马德里看来真的很精彩!啊~以后我一定要去到西班牙!

Serene Wong said...

馬德里不思議,突然的想念你~~^^

Serene Wong said...

那個女生讓我感動了好久。。

Loreta said...

AliVe:
还有很猛,有辐射但不热的太阳。

瓜瓜:
小德建已经在打算着两年过后去了,我在想不如我们约所有学过西班牙文的同学一起去好了。
你觉得呢?

Serene:
我一到西班牙就唱这首了,然后在马德里三天也是狂唱,哈哈。
是吧,我很尊敬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