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0, 2011

西班牙日记(六) 哥多华

马德里时间 25.12.2010 下午4:31
晴天

在圣诞节到达西班牙首都马德里 (Madrid) ,路经热闹的市中心,每一栋建筑物都很有特色,几乎都有雕刻作装饰。从那些古老又被翻新的建筑物中,可以想象这里几百几千年前的繁荣与富有。


(刚抵达马德里,从德士里拍出去的建筑物。)


或许在今天搭飞机真是选对了时间,昨天与今天大部分商店都没有营业,在庆祝圣诞呢。不知道明天会如何。

昨天去了哥多华 (Córdoba) 的清真寺 (Mezquita) ,呃,是清真寺外面。因为昨天清真寺不开放参观啊,那是他们的假期。


(门边的花纹是属于 Mezquita 独有的色彩。)



( Mezquita 的钟楼。)



( Mezquita 附近的建筑很多都有犹太人的特色,这附近也会常看见犹太人。)


所以我们租了辆马车,绕小城市一圈。 Mezquita 其实是由清真寺改造而成的教堂,融合了伊斯兰与天主教的特色,是一个超大的清真寺,看图片的时候我真的很想进去的。
外面的街道非常特别,分成基督的、阿拉伯的、犹太人的、伊斯兰的,不同街道,说是区分开来却又共存着。


(在马车上拍的,据说是哥多华的第一座教堂。)



(马车上拍的,据说是罗马时代的遗迹。)



(犹太人街上常看见的建筑设计。)



(别人屋子外面的设计。)



(从对岸看 Mezquita 。)


我觉得昨天最大的收获应该是遇见了慈祥的老公公吧。他圆圆的身体、红红的脸颊、白白又稀少的头发,让我想起圣诞爷爷。他先准备吃的给小女孩,才又准备给我们,后来又请我们吃圣诞的糖饼。我很喜欢他,他真的很可爱。


(慈祥的爷爷,他的脸蛋红通通的吧,呵呵。跟我聊天的时候他一直说 ¡Muy bien! 哈哈。左边是我的二姑。)


圣诞节前夕是当地人的家族聚会,路过他们的聚会都会有人热情地 ¡Hola! ¡Hola! ,很多人都会跟我们挥手,有时候会看见一群围着圣诞老公公的小孩。


(哥多华的房子,在离开之前拍摄。)


然后回到马拉加。
今天来到马德里。

虽然商店都关了,但等下还是会出去走走吧。
啊,这几天真是头发干、眼睛干、嘴唇干、手干脚干皮肤裂。

马德里,圣诞快乐!
¡Feliz Navidad, Madrid!

许小虫
于马德里。
17151225122010



更多照片:España, Córdoba.

P/S:那么久没有更新,差点以为日记已经写完了,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