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 2011

西班牙日记(三) 隆达

马拉加时间 21.12.2010 早晨9:29
绵绵细雨

天空下着雨,是下了一整夜的吧。我已经习惯了马拉加的寒冷,开始觉得这样的冷风刚好舒服。
路经马拉加的海岸,黑色的不同形状的石头分散于海中与海边的沙滩之上,任由海浪拍打,我想起这海滩是多么闻名的太阳海岸 (Costa Del Sol) ,充满阳光的沙滩,在冬天这时候来未免有点可惜。




(车子在行使的时候,从车子里拍摄的 Costa Del Sol。)


庆幸自己学过的西班牙文加上手语还可以与当地人沟通,于是我变成了问路、买票、买食物、逛街等等,任何时候的翻译员。大部分西班牙人都很亲切,或许看一个东方人说西班牙文还蛮惊喜的吧,感觉上还蛮有耐性也很热心呢,呵呵。

昨天我们去了隆达 (Ronda) ,是马拉加附近的一个城镇。一个半小时的路途多半是蜿蜒的山路,有长满绿色松树的山头,也有光秃秃不长一物的石头山。房子高高低低地建在山腰之上,偶尔也看见绵羊、牛马成群。我们到达隆达这个充满白色房子的城镇,爬上了旧桥 (Puente Viejo) ,看见一整片草原。




(到达 Puente Viejo 之前会经过的建筑,与八个提供饮用水的旋塞,叫做 Fuente de Los Ocho Caños ,意思是八个地下水的来源。遇见当地人,他们说,这水是 Agua España ,西班牙的水的意思。)



(Puente Viejo 建立在峡谷之上。)



(伊斯兰时代残存的门。)



(往上爬的路程当中回头拍摄走过的路,可以看见 Fuente de Los Ocho caños 。)


再往上爬,走过许多房子,不自觉走到了圣玛丽亚主教堂 (Colegiata de Santa María la Mayor) 。


(穿过这个窄小的巷弄走到 Colegiata de Santa María la Mayor ,大与小的建筑物之间的排列与对比,令我觉得非常神奇。有即使是迷路也会走到康庄大道的感觉。)


Colegiata de Santa María la Mayor 是在清真寺的遗迹上建造的,里面是巴洛克式 (Baroque) 的祭坛,却保留了伊斯兰特色的钟楼,或许是它不一样的地方吧。


(Colegiata de Santa María la Mayor 外观。)









(Colegiata de Santa María la Mayor 内观。)



(Colegiata de Santa María la Mayor 旁边的建筑,我在这里购买首五张的明信片,已经在马德里寄出。)


出来以后已晚,到附近的餐厅用餐,我吃的 tortilla 非常好吃,和从前 Sr. Omar (我的最后一个西班牙文教授)做给我吃的一样。后来我们在走上新桥的路途中买了一些非常便宜的皮革制品。

新桥其实是隆达的地标,建在峡谷之上,宏伟壮观。峡谷的石头自然的线条,歇息在石缝间的鸽子,上百上千,飞过溪水之上。拥有久远历史的屋子建在峡谷边缘之上,俯视远方的草原,又是另外一番景象了。


(峡谷其实很深,可惜 2D 的相片不会有 3D 的效果,哈哈。)





(峡谷上的建筑。)



(Puente Nuevo ,新桥,连接新城区以及旧城区。)


然后就下雨了,我们错过了隆达最出名的斗牛场,那里的斗牛场是西班牙最古老的斗牛场之一,用红布引领公牛的技术就是在这里发明的,与 Puente Nuevo 非常接近,真是可惜。

说说现在吧。

现在在前往格拉纳达 (Granada) 的路途中,高速公路旁一边是山一边是海,同样在一大片的海前面是一整片随着地势高低的房子,每个山头也零零散散地建着一些房子。不全然是白色,也有橘色、红色等。

这几天听着车里收音机传出的,广播台播放的西班牙歌曲,感觉像是回到了从前, Sr. Omar 跟我分享西班牙歌曲的那时候。

现在马路两旁的景色变成了延绵的山头,山顶隐藏在浓雾之中。随处可见的仙人掌,一堆一堆地,开了花。那些偶尔一间建在山上的建筑,毁坏不堪,像被遗弃了千年之久,孤独地站在山上一角。


(到处都是仙人掌,与新马两地长的仙人掌很不一样。)


据说这趟车程需要2个小时,雨还下着呢。希望到达阿兰布拉 (Alhambra) 的时候万里晴空吧。(阿兰布拉是去格拉纳达的第一个目的地。)

下了雨今天不算很冷。这附近早上大概低过十度吧,凌晨或许低过五度。习惯了这里的温度之后,到达马德里就可以比较快适应吧。

这里的景色真漂亮,白白的青青的黄黄的山,远处一方充满了雾,车子爬过了山头,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山啊。
远远的山头之上是一整排的白色风车。另外一个矮矮的山头种满了橄榄树,我们在车上唱起了歌来。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哈哈。

路过一片山林,都是落尽了叶的枯枝。


(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那些枯了的树枝。)



(近距离看枯枝。)


乌云慢慢地少了,不再那么阴暗。
好好听着西班牙歌曲,享受这辽阔的景色吧。
=)

许小虫
于格拉纳达与马拉加之间的高速公路之上。
马拉加时间 11331021122010



更多照片:España, Ronda.
更多照片:España, along the road.

P/S:部落格与FB里的照片是同步上传的,希望可以更全面一点。

9 comments:

Courtney said...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像你一样去旅行。=]

Elijah How 立恒 said...

me gusta la historia de la fuente de ocho caños~!

que parecen tu disfrutas mucho ahi!

青青的阿布瓜瓜 said...

还是很喜欢读你的游记,简洁易明,读了总是很想去,哈哈~

jiaxi said...

阿菌,我觉得我的它还是没有好好帮你把西班牙的美丽色彩记录下来。。。
它还是太弱了点,真内疚。。。

Loreta said...

Courtney:
如果你说的是旅行,除了钱以及时间之外,应该没有其他的问题。
有一天你也可以的。^^

Elijah:
¿Sabes la historia antes?
¡Claro, quiero ir otra vez! ¡Haha!

瓜瓜:
简洁吗?可是每一篇都花我三个小时,哈哈!
想去就好,其实那是我的目的,哈哈!

jiaxi:
是吗?应该是我没有技术吧,哈哈。
我蛮满意的了,如果你说内疚我还真的不敢当啊。不要乱来,哈哈。

jiaxi said...

不是针对技术啦,那个我也没资格说,只是觉得颜色不够突出,又不能玩光圈。。。绝对是相机问题...

Loreta said...

jiaxi:
反正我也不会玩光圈,哈哈。
对你而言有差,还好对我而言没很大差别,要不然心里痛苦死了。
你也不要再痛苦了,等你买了比较好的相机自己存钱去吧,哈哈!

jiOnG said...

喜欢峡谷上的建筑!

Loreta said...

他们一睡醒就看远方的草原,这样心情会很好吧我想,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