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4, 2011

西班牙日记(五) 塞维亚

马拉加时间 24.12.2010 早晨10:48
阳光普照

今天与昨天一样,又是另外一个阳光普照的早晨。
真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啊。

昨天去了塞维亚 (Sevilla) 的大教堂,是世界排名第三大教堂,世界第一哥特式 (Gothic) 大教堂。据说这座大教堂的建造者,想要建一座让世人觉得他们是疯了的大教堂,建了超过百年才完成,非常豪华壮观。哥伦布 (Christopher Columbus) 的尸体也在里面。


(大教堂与希拉达塔,全名 Catedral de Santa María de la Sede y la Giralda 。)



(大教堂入口处与雕像。)





(大教堂外面也全都是精细的雕刻。)



(整个大教堂是一个完美的艺术作品。)



(花窗玻璃或高或低,都很漂亮。)



(大而古老的管风琴,好像有两个吧。)



(哥伦布 (Christopher Columbus) 的遗体由四位西班牙国王的雕像扛着。)


希拉达塔 (Giralda) 是与教堂相连接的钟楼,原本是清真寺的尖塔。很高,爬的时候很冷,但是绝对不会后悔,呵呵。
从希拉达塔的顶端可以看见整个塞维亚城市。比起那么美丽的大教堂,我还是比较喜欢希拉达塔。


(一边爬上希拉达塔 (Giralda) 一边拍摄,爬上去的过程当中还有展示品。)



(乌云与希拉达塔 (Giralda) 的影子投射在屋瓦之上。)



(从希拉达塔 (Giralda) 看大教堂。)



(没有办法上到最顶端,不知道有多少个钟呢。)


旁边就是塞维亚从前的皇宫阿卡乍堡 (Reales Alcázares) ,模仿阿兰布拉 (Alhambra) 皇宫而建,占地非常广,庭院很大,转了一个不同的门就去了不同的地方,会有迷路的感觉。




(同样的,宫内雕工精细。)



(外面庭园之间的池塘,墙后还有一大片走不完的庭园。)



(从阿卡乍堡 (Reales Alcázares) 看夕阳下的希拉达塔。)


塞维亚不愧是西班牙第四大城市,与前几天的城市不同,走在塞维亚的街上感觉就像走在片场一样。街道、建筑、植物、马车、电车、随处可见的橘子树,大教堂传来的钟声、骑着马踢踏踢踏过马路的警察,让人在第一瞬间就爱上。


(电车与建筑物。电车出现的次数非常频繁,要到的时候会当当当地响,提示人们要闪避。)



(骑着马踢踏踢踏过马路的警察,警察还对我笑了一下,哈哈。)



(马车充斥着每个角落,酒店旁到小巷子到广场,多得数不清。)


晚上的塞维亚已经没有马车,在街边又唱又跳的西班牙人,弹吉他唱英文歌的黑人,延续了塞维亚的气息。夜晚非常地寒冷,穿着大衣走在街上,除了已经连续几天都没有知觉了的双手以及脸庞以外,冷风吹得我的耳朵很疼,是很疼很疼。


(夜晚的塞维亚依然非常热闹。路边表演的人逗趣搞笑。)


就这样喜欢上了塞维亚。我希望自己也可以到塞维亚弹吉他。反正来这里经营华人餐馆的华人虽多,但来唱中文歌曲的应该不多吧,哈哈。
至少我还没有见到。

在马拉加我们常常购买日用品和食物的小小便利超市 OpenCor 外面,露宿着一位女子和一只有着漂亮毛发的狗。连续两晚看见她,第一个晚上下着雨,她撑着伞坐在地上,看起来却很从容。
三姑说那是 homeless people ,无家可归的人。外国有很多这种人,自己三餐都成问题,但还是把狗养得好好的。

现在在去哥多华 (Córdoba) 的路途中,外面的土质很特别,有很多种颜色,除了平常的棕褐色、浅黄色,还有紫红色、青色、灰色,深深浅浅,像是中毒了的泥土一样。生长的树木也不是很绿,褐红色的。
啊,为什么还没有到哥多华,我的废话都写完了。
那好吧就不写了。

Córdoba ,许小虫来了!

许小虫
写在圣诞节前夕,前往哥多华的高速公路上。
11544624122010



更多照片:España, Sevilla.

P/S:塞维亚是我这一次去西班牙最喜欢的城市。

8 comments:

青青的阿布瓜瓜 said...

Giralda看来真的很高,我想去了可能我也不敢怕(本人畏高-.-)

Serene Wong said...

小虫啊,你说着哥伦布尸体时,怎么感觉你在说着一件玩具。。。=,=|||

Loreta said...

瓜瓜:
跟畏高没有关系,你在里面只知道一直爬,爬过一些展示品,这样而已。
我是为了拍照,爬到大窗口去站着拍摄的,所以才会超级冷。
我家人都没有等我,你就像他们那样一直爬就好了。
因为这个教堂,没有去真的太可惜。去了没有爬希拉达塔又太可惜了。

Serene:
对哦,谢谢你的提醒,哈哈,我好像真的太不尊重他老人家了。
结果我把后面的哈哈删掉了,是不是就好很多了呢?
呵呵!

青青的阿布瓜瓜 said...

我想下来时我会很想哭吧,哈哈
我写了一篇文章,有提到你哦~
有空去看看吧

1* said...

我很喜欢很喜欢照片。。
完全不能想象那种画面,对我来说那太假了,就好像看电视看照片,不真实,除非我亲身去过。。哈哈。

Loreta said...

瓜瓜:
哭的话我借你肩膀,给你抱抱,哈哈。
我去看了,也留言了,哈哈。

1*:
我想起我朋友说,很像Narnia里面的画面,我没有看过Narnia所以我不知道。
是啊,有时候照片就是很不真实。
有一天,你自己亲眼去证实吧 ^^

jiOnG said...

haiz..看了你们两只虫的照片,好想放个假去旅行 :(

Loreta said...

等你毕业吧,跟你亲爱的去旅行。
如果你想说没有钱的话,我会说,那只是我们选择了不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