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 2008

寂寞的季节

这一段日子,仿佛有一些东西,不一样了。
天气不一样了。阴天。下雨的天,总是让我有些慵懒。
身边的朋友也不一样了。大家好像突然相约,要一起感性起来。

老天喜欢下雨。
人也喜欢落泪了。
当然落泪的不是我。

也许感性和理性,也是有周期的吧。
时候到了,感性来袭,结果和理性吵了一架。
理性说,“你知不知道已经要考试了?还有很多东西要忙?”
感性说,“我知道啦!你说过很多次了,烦不烦?”



然后我继续看着身边的朋友。
情绪。
起伏。

我自己呢?
啊!
我想我是容易受影响的人。



我可以什么都不理吗?
我不知道要怎么面对这一切。

“我很忙。”
其实只不过是一个借口。

我想逃。
可以吗?

逃得远远的。
到一个有海的地方。
看着天的蓝,海的蓝。
纵容自己,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哭泣。

这样好吗?



我应该读书的。
只不过。
感性和理性又开始吵架了。



脑袋,一片空白。
我应该怎么办?
面对。
我不懂应该怎样面对。
暂时不懂。

逃避。
迟早都要面对。
我觉得自己很窝囊。



是的。
我很窝囊。

别再倔强了。
在爱情里面,我永远是个逃兵。



开始看不起自己了。
好窝囊。

今天不能读书了。
谁能陪陪我。

我不想一个人。
胡思乱想。
在这个,总是下雨的季节。



耳朵旁开始响起。
陶喆的《寂寞的季节》。

早晨的阳光。
椰树。
逃课的我们。
你脸上的微笑。



我想。
至少我,开始踏入了一个。
感性的,充满阴霾的。
寂寞的季节。



有些东西。
再也。
回。
不来了。

你。
知道。
吗?



谢。
谢你。

5 comments:

yikoko said...

wo zhi dao!
wo zhi dao!!
wo zhi dao!!!

wei our supper bao tang jor?

xinying said she wan too!

jiaxi said...

逃避,是為了讓自己好受一點.
要逃,就該逃去一個能讓自己開懷大笑的地方,而不是一個讓自己躲起來哭泣的地方...
否則,逃避就失去它的意義了...

還好,我決定了不做愛情的逃兵.
我選擇,做愛情的絕緣體.
然後漸漸忘記,寂寞是甚麼.

Loreta said...

yikoko:
Wei you at USM meh? Xin Ying at USM meh?
Wait your call niah mah.. Haha!

If go out with you now you must ask this and that de.. Yerrr...

jiaxi:
我想,你说的也有你的道理。
哭泣,是因为想放纵自己。

时间久了,我以为自己麻木了。
原来只是没有人可以挖掘我的细腻。

时间久了,我以为自己已经失去爱人的能力。
我不知道,是不是还有人可以唤醒这种能力,未来,太遥不可及。

Anonymous said...

这也是我的懒惰寂寞季节。

Loreta said...

马修:
哈哈!会不会是天气在作祟?
(不负责任的理由,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