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5, 2008

我的心里住了好多石头

每一颗石头,都有自己的故事。
每一颗石头,都有自己的重量。
每一颗石头,都如此让我难以消化。
每一颗石头,都让我快要不能呼吸。



我的心里,住了好多石头。
才发现,原来心的容量有那么大。

我不喜欢石头。
石头它好重。
常常以为它重得快让我负荷不了了。
我努力地维持剩下的一口气。
只不过,我的心很慷慨地又接纳了新的住客。



我的心里住了好多石头。
每一颗石头,都让我快要喘不过气。

8 comments:

jiaxi said...

你超越我了耶...因為我兩天沒上網了.寫了的日記,也不想放上網.
離家出走了兩天,手機號碼換了四天.
我知道,反正不會有人找我.也不會有人發現我躲起來了.
不過沒關係,我不需要別人在乎,更不需要別人同情.
越在乎其他人,心里會裝下更多石頭.別人每一句話,每一個眼神,每一個字眼,每一件小事,都變成一顆一顆的石頭.然後一點一點地沉下去,再沉下去...

逃避過後,反而更接近真實.
假期結束了.生活開始了.
你是不是也該給自己一個結束,和一個開始?

Loreta said...

jiaxi:
每一回当我想到自己会不会写得太多时,总会想起你,哈哈!你真是拼了命地在写博客哦...
假期结束了。躲起来的,出现了。逃避过后,也要面对。
是的。在乎的事情越多,石头越多。越在乎一件事情,石头越重。
不能总是逃避。是时候给自己一个结束,和一个开始了。

假期结束了。石头会变得隐形了一些,但并不表示它们不存在。

jiaxi said...

文字是一種表達方式啊...寫完後,有時會更了解自己.
不過今天看報紙說:有人寫部落格寫到暴斃死掉....
呵呵...

這一個假期,對我而言很特別哦...因為我逃避過後,突然能夠面對那些之前不能面對的東西.放不下的也都放下了.

希望你也能放下心里的石頭哦...

Loreta said...

jiaxi:
真好。
也许我逃避得不够厉害吧!哈哈!
所以还是继续逃避中...面对不了,战胜不到。

我需要时间。
可是给我好多时间以后,也不知道是否就真的可以放下...

[A]rSENE said...

时间只是用来逃避而已
越多的时间,
换来的只是逃避得越久..
它只是一个借口

面对...
解决...
往往需要的并不是时间..
更需要的是一杀那的冲动...

Loreta said...

[a]rsene:
你说得总是好像很有道理。
我总觉得自己在逃避一些什么。
但是却不知道自己切实地在逃避什么。
所以有一点茫然。

你问我有事吗?
我说没有,你不相信。
其实我也觉得自己有事,只是不知道自己有什么事,呵呵!

Anonymous said...

有时候就会有这种感觉,所以如果我没办法解释我发生什么事,那就告诉自己我没事。
有时候,想太多就是自己找自己的事,就很找事,不好。

Loreta said...

马修:
哈哈!你又好像有你的道理。
可是明明很容易掉眼泪,却不知道为什么掉眼泪,这是怎么一回事啊?

只不过,我今天好很多了。
可能开学了,没有办法让自己不正常。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