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3, 2008

冷漠是掩饰脆弱的一种方式

看着别人的文字,让自己慢慢地沉淀。

是的。是我任性地纵容自己。纵容自己蹉跎时间。
纵容自己蹉跎青春。
纵容自己蹉跎岁月。

然后时间一下子就过了。
时间,没有慢下来。
因为我再怎么快,比起光速依然是negligible。
冷~



一年又一年。
朋友们都不一样了一点。
我的世界里,早上的太阳依然会热,下雨的时候浴缸的水同样会冷。
你问我什么变了吗?

我的近视加深了。
看的东西,开始变得很模糊。
既然看不清楚,所以也没有办法在乎。

你们的脸庞,慢慢模糊了。
以前说过的话,慢慢模糊了。
遗留的,是一种感觉。



决定,做了。就不要再想对或错。
没有人有能力预知结果。

好久好久了。
我的呼吸很平稳。
我的触觉被麻痹。
我与所有人保持着很刚好的距离,至少我尽量。

然后我以为,日子可以就这样一成不变地,安稳地过。
我宁愿是我高估了自己。
因为我不想生命只剩下黑白色。

是的。承认自己很矛盾。
当有人出现,破坏了我生活中的平衡点,我会害怕。
害怕事情无法掌控。
也害怕自己无法掌控自己。

对自己说,尝试保护自己。



老姐妹们说我变得好安静。
是的。承认自己无话可说。
我愿意静静地只是听你们说着你们的幸福,抑或你们对未来生活的种种忧虑。
我没有什么好说的。
说什么呢?
“没有,我只是很忙,然后过着千篇一律的生活。”
有什么想问吗?

冷漠。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
又开始矛盾地,希望自己冷漠。也希望自己不冷漠。

我真的不是想冷漠。
有时候,冷漠是掩饰脆弱的一种方式。



纵容自己,反复任性。
承认自己矛盾的同时。
更应该承认的是...
是的。
我,平凡。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冷漠是掩饰脆弱的一种方式.
不止有时候吧。。。根本是

我-脆弱 = 冷漠

Anonymous said...

原来你只是过境
没想过要安定反而是我太任性...
以为地面的风景比天空美丽...

Loreta said...

马修:

那是你哦!
我只是有时候而已。
更有时候,就像在你部落格里说的,有些东西,不在乎的,就真的不在乎了。
所以冷漠。



一个清早得起床的人:

原来你中途转机
只是路过了这里
顺便谱一段情
天空才是你最后的目的地

Anonymous said...

什么啦,绕一个圈说我冷漠啦。

我发现,大家都是季节性的。这种悲观文字出现的频率应该可以谱出一段不自觉的图测,解释那种时机出现的哪种惯性。

我现在都很少冷漠,我中途转机路过了随和,带着热情回程了。

Loreta said...

马修:
“这种悲观文字出现的频率应该可以谱出一段不自觉的图测,解释那种时机出现的哪种惯性。”
这一句有点深哦!介不介意解释一下?

哈哈!看来我要换歌了。

马修,有人问我你是谁耶!

Anonymous said...

我很随意的,你认为是什么意思就是什么lo.

"解释哪种时机出现的是哪种惯性"

马修就是马修,我就是我,还有谁?
很难解释的,我酱低调。哈

p.s:有没有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

Loreta said...

马修:
我很大声地讲...“你等enggggggggggggg啦!”
干嘛大家最近都假假很低调。

你如果不食人间烟火,我只能告诉你,你不在人间。

Anonymous said...

冷漠不一定是掩饰脆弱
只是不想去理会

Loreta said...

周围的人热情,所以我冷漠:

冷漠不一定是掩饰脆弱
是对的

每一个人冷漠
也都可以有不同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