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3, 2009

记录三 韩国 02.10.2009

02.10.2009 星期五

行程纪录

(一)泡温泉

大清早就去泡了温泉,还有去被鱼咬,咬得很痒很痒,我和三姑一直乱喊,哈哈!穿着泳衣走在路上感觉很冷,还好太阳够猛,要不然真是受不了~

泡温泉的地方都有标明水温,大部分都有加入一些化学物质,只有一个是纯天然的,不过要泡那个是不能穿泳衣的。
换一句话说,有一些地方是要裸烫的,很多人都不敢去。不过那个地方很好,韩国的小女孩到老阿嬷都有看到,老阿嬷弯着腰慢慢地走,中年的女子扶着她,算是一种很特别的画面。

韩国人一般相信在自己家洗澡是洗不干净的,女孩子们在澡堂里面互相帮对方擦身体。现在我也相信在家洗澡是洗不干净的,尤其当我看见一堆黑黑的东西从身上被擦走的时候。(不是我不干净,每个人都这样的。)帮我擦身体的是一个韩国的妇人,她很亲切,我们比手划脚的。^^



(二)雪狱山

雪狱山就是...嗯,一座山啦!要到达山顶,必须先搭缆车,再继续爬。


搭缆车的地方。

有一些叶子开始换颜色了,红的橙的黄的,不过大部分还是青色。山顶最冷,所以叶子都是从山顶那里开始换颜色的。

需要搭缆车,是因为这一座山其实是不能爬的。虽然上图看起来这是一座绿绿的山,不过山顶光秃秃的,什么东西也没有,都是石头。之所以说不能爬,是因为这里是悬崖峭壁,若从山顶不小心跌到,可不是用滚下去的,直接就跌到下面去了。




拍摄这一张相片只是为了证明小虫没有畏高症。其实还是有一点,原本打算直接拍到下面去的,不过这里的石头已经是斜的,不敢再走过去了,很恐怖。


秋天没有下雨,也还没有下雪,山下的河床没有水,不过依然很美。



(三)神兴寺

其实神兴寺就在雪狱山下端,从缆车上就可以看见大大尊的佛像。




寺庙一张。


日记

02.10.2009 韩国时间晚上8:03 晴天

在韩国的第二天。很喜欢这里的天气,可能没有“尝试”过这样的天气的关系。我们的导游名叫Charlie,有一个助手名叫Denny,他们都是很可爱的人。学了几句韩语,还学唱了韩国歌。^^

这里的风景很美丽。我喜欢布满石头的河床。还没有下雪,水都淹不过石头呢。有一种白色的鸟类,有着细长的脖子和红色的脚,它们会停在石头上面。河水映照着高高的山,山与河,田与天,是一种脱离世俗的美丽,当车子从机场离开以后,一直到现在,一路上都是这么美丽的。首尔有一条很大的汉江,把这里分成了江南和江北。江北都是行政中心,江南是最富裕的地方,韩国明星和最好的整容医生都住在那里。有好多的桥连接着江南与江北,有些特定时候桥都会喷水,加上灯光,是很美丽的画面。听说首尔是拥有最多桥的城市。
刚才也经过了东海,海边竟然还有个像小湖一样的,不知道算是池子呢还是什么的,上面就停着那些白色的鸟,与大海才几步的距离吧却又不相连的。

这里的食物有些很让人喜欢,有些我不喜欢。小吃都好吃,另外有些食物我觉得油腻,不过有些人喜欢吃,尤其是鱼。

Charlie说了好多故事还有历史给我们听。对这个人一开始的印象就是斯斯文文的,大声点讲话都不行。后来发现他其实还蛮幽默可爱的,笑起来还蛮好看的。他父亲是山东人,母亲是韩国人,中文说起来还蛮流利的呢。
Denny呢,原本以为与他之间是不能沟通的,不过今天发现他的中文比我想象中好,有一点害羞腼腆的样子。他是道地的韩国人。

韩国人注重外表,觉得那是一种礼貌。街上的人虽不能说全都是帅哥美女,但随便穿起来感觉还是不错的,大家的皮肤都是白白的。喜欢他们的头发,很少有那种全直的还是烫卷的头发,都像是很自然的,发尾微卷,就很好看了,绝对不会出现那种俗气的痞子发型。很多人都是双眼皮的,不过Charlie说都是割出来的。

雪狱山那个地方其实很好,不过相机再怎么拍也拍不出那种宏观壮丽。眼睛可以看得见的世界,总是比相机框框里的世界大得多。
真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到Nami Island骑双人脚踏车。

小虫 韩国时间 20503202102009



P/S:附送南瓜一张,还有山与田。吃午餐的时候拍的。这里常常都可以看得见南瓜,他们都不怕别人偷的,这里治安超好。=)


就此结束了02.10.2009的行程。

3 comments:

jiaxi said...

我第一个留言。。。哈哈。。。

要讲什么咧?
呃。。。哦。。。我只泡过自己房间里的温泉(不敢裸泡)呵呵。。。(纯粹无聊)

马修 said...

很难理解那种在自己家里冲凉不干净的说法。

Loreta said...

Jiaxi:
哈哈!不过那真是很不错的体验。(基本上我们团里敢脱光光在里面走来走去的应该也只有我和三姑。)

马修:
这样讲起来还真的蛮难理解的。基本上我们都会觉得自己是很干净的,不过这就是神奇的地方,她们依然就是有办法从你身上擦出很多黑黑的东西。
类似的保养品也有,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在你干净清爽的皮肤上擦出一堆死皮,很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