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4, 2009

记录五 济州岛 04.10.2009

04.10.2009 星期日

行程纪录

(一)火山石盆栽园

石头上一般是不能长植物的,不过火山石就可以。


这天一早就搭飞机到济州岛去了。济州岛有很多火山,也因为这样,沙滩上的沙都是黑色的。没有机会站在黑色的沙上面,有点可惜。

人(还是虫?)无聊的时候会做什么?


注意看,阿嬷原来在后面。那几天我都私下叫阿嬷“黑超女郎”,一直戴着太阳眼镜,有时侯很搞笑。


发现不少火山石上面都画了同样的脸。现在想想,也许画的是他们的土地公公和婆婆吧。



(二)神奇之路

神奇之路是...一条让人产生幻觉的路。Charlie说那是幻觉,可是我还没有想通。
上坡的时候不需要踩油,车子会自己上去哦;下坡的时候如果不踩油车子就动不了了。

我在神奇之路上走来走去,还是不能相信那是幻觉。一直到有一个人,在路上倒了一点水,我看着水向“上”流,才相信那是幻觉。

相信,可是不明白。

(",)???



(三)小精灵们

其实我们团并没有去这个地方,路过的时候Charlie说起这些小精灵,我就很想去看看,不知道怎么地,让小虫联想起宫崎骏动画了。
这里很靠近神奇之路,趁没有人注意,就问Charlie可以去吗,Charlie说快去快回。果然和导游交情好就是有好处的,哈哈~小虫可是用跑着去的呢。




小虫喜欢这只精灵。看它旁边黑黑的石头上画着很熟悉的一张脸。

其实还有很多精灵,而且不一定是小孩子的样子,有一些是像动物一样的。



在精灵们和神奇之路之间,又让小虫看见这种木头了。有些很高...


有些矮矮地躲起来了。


为什么只在岛上才看得见这种木头呢?



(四)芦苇


这个地方也不在行程里面,是顺路经过的。山上、马路旁,很大面积上都是这种芦苇。


有时侯看起来,有另外一番风味呢。



(五)绿茶博物馆

还没有到博物馆的路上,已经是一大片的绿茶田。


这里当然有介绍绿茶的历史、品种什么的,不过千万不能错过的是博物馆里面的绿茶冰淇淋,woowoo~超好吃的!质感口感颜色味道俱佳,不试不行!


博物馆外面的大茶杯子。



(六)天帝渊瀑布


如果以为这个瀑布蛮不错的了,其实往里面一走还有一个人间仙境。


可惜没有多余时间逗留了,这也是跑着去的。这一次让我偷去的不是Charlie,是Denny了,不过他不会说快去快回,只会说有点不标准的快快快,哈哈!

他拾了一颗种子给我,说tuturi。我没有办法问他tuturi是什么,后来Charlie说,是松鼠喜欢吃的食物。
Tuturi裂开来之后,我把它留在酒店里了,没有带走。(啊~又有想写散文的感觉了。)



(七)泰迪熊博物馆

泰迪熊博物馆里面有很多泰迪熊(废话~),有各式各样不同的主题、不同的泰迪熊、不同的创意。


不同年代出品的泰迪熊。


泰迪熊扑克牌。

据说泰迪熊博物馆之所以那么闻名,全是因为有一部韩剧在这里拍摄的关系,三姑和表妹都对这里很有感觉。是哪一部剧小虫已经忘了,不过下面这只就是剧里面的那只泰迪熊。
(附加:安娜说是因为《宫》这部韩剧的关系。)


有没有谁认识它呢?

小虫最认识的就是这三只,秦始皇熊、圣雄甘地熊,和成吉思汗熊,哈哈~


看清楚了!这只就是世界上最贵的LV熊,穿的用的都是由LV量身定做。


北极熊要怎么变成中国国宝呢?


这样就可以了,哈哈~


这张是想告诉大家博物馆户外也有泰迪熊。:P


买纪念品的地方,小虫买了一本小小的泰迪熊笔记本。^^



(八)Tap Dong Street

这原本并不在行程之内,不过一些女孩子眼看旅程快结束了,就一直吵着Charlie要逛街,吵了一整天,小虫都快受不了了,Charlie就答应了。
为什么不让人去逛街呢?

其实济州岛出名的应该是蜜糖、一些植物类的,还有海鲜。衣服鞋子这些穿戴的都从首尔进口,价钱上包含了运输费,其实并不划算。再加上因为中秋节对韩国人是很重要的日子的关系,所以很多店都没有营业。
所以小虫、三姑和阿嬷逛得很无聊。


吃小吃的时候拍下的街道。



这篇写得够长了,日记就不记录了。也只是记录一些对话,Charlie一直说小虫疯疯癫癫的,会嫁不出去,分享了很多事情,把柄都留在他手上了。 =(
不过现在突然想起另外一段对话。

虫:“偷偷告诉我你有没有整容嘛!”
C:“没有礼貌!”
虫:“打勾勾!我不会告诉其他人的。”
C:“不要!”
虫:“告诉我嘛!”
C:“其实呢...(停顿)”
虫:“我知道!你手术失败了对不对?”
C:“谁手术失败啊?你才是手术失败!”
(虫大笑ing)
C:“其实呢长得也还可以,就是脑筋太有问题了,怎么整也没有办法了。”
...

究竟Charlie有没有整容呢?
看我过后想不想写吧,哈哈~



P/S:这个网址把济州岛的一切记录得很详细,值得参考。

今日分享:济州岛上到处都可以看见这个。


不是说Charlie啦~是说土地婆婆。右手在上是土地婆婆;左手在上是土地公公。Charlie说,原本他们的鼻子都是很高的,被人摸扁了。
当地人相信摸他们的鼻子可以生男孩。
其实在济州岛上男孩子都是很珍贵的,因为女人太多,男人太少。工作的都是女人,男人不必工作。他们有自己特殊的文化,下一篇再写,如果没写记得提醒小虫哦!

7 comments:

anna said...

那个泰迪熊博物馆,
是因为《宫》这部剧让大家更有印象的。

jiaxi said...

我在电视上看过那条水会向上流的路。。。好好玩哦。。

Loreta said...

an_na:
哦!对了!经你这么一说我就想起来了。
好啦~过后去注明一下。^^
谢谢!

Jiaxi:
那你也去玩吧!哈哈!听说只要站在路上,把头从垮下看出去,上的又会变成下的;下的又会变成上的了。

jiaxi said...

我不要玩那招,头会晕。=p

青青的阿布瓜瓜 said...

有没有吃到韩国的辣炒年糕?昨天才吃,很好吃!

Palapes的星星 said...

神奇之路,我很有兴趣…

Loreta said...

Jiaxi:
我也没有玩,哈!

阿布瓜瓜:
没有耶!也有可能我吃过了自己却不懂。

Palapes的星星:
据说不只是韩国有。
在去这个地方之前,我有读过类似神奇之路的资讯,其他地方应该有更神奇的才是。
那本书又是虫妹的。(好像她有很多书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