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3, 2009

记录七 首尔 06.10.2009

06.10.2009 星期二

行程纪录

(一)青瓦台

青瓦台是南韩总统办公的地方,从前是不开放的,从金大中总统时期开始开放。
之所以称之为青瓦台,是因为屋顶的瓦是青色的。


那一个建筑物应该是开会的地方吧。总统的办公室在后面,就只可以看见青色的屋顶,不过明显比其他的屋顶要青得多。
一直忘记说明的是,其实就像中国人对龙的崇拜一样,韩国人崇敬凤。在第一天的景福宫里,还有这里,都看得见凤。
这里很靠近景福宫。这里是首尔、是江北、是所有行政中心的中心,那都是因为风水的关系。相片中可以看见一座山,山上有一个脸,两个近似圆形的大石头,还有一个像鼻子一样的石头,朝向什么方向,小虫忘记了。(图中右手边的方向。)



(二)人参专卖店

嗯,属于政府卖人参的地方。学了一些人参的知识。话说两年参和四年参在韩国市面上都可以买得到,人参长到四年以后就要拿到高山去种,那些六年参都是政府管制的,因为不是所有人参都能够活下去,所以六年参非常珍贵。也因为韩国国旗被称之为太极旗,所以这种参也叫太极参。



(三)The Face Shop

大部分女人的天堂,哈哈!
里面的小姐会大概解释一遍那些瓶瓶罐罐怎么用、给大家试用,最重要的是所有东西的价钱都超便宜的,还有这些化妆品都是为亚洲女性而设的。
一瓶新币三十元的在那里才卖新币八元哦!(没办法,整个团都是新加坡人。:P)



(四)新春女人街

团中的女人们最向往的地方,又是逛街啦~不过可怜的我们把钱都花光了,这里很难找到可以兑换钱币的地方,所以我们就只是随便走走...




这一条街卖的都是比较属于年轻女孩子喜欢的东西,因为这条街里面有很有名的梨花女大哦!



(五)梨花女大

其实我们是偷闯进去的,后来Charlie说这里平常是不能进去的。(难道连阿嬷看起来也像学生?:P)


据说这一间大学是韩国最古老的大学,是其中一个很好的皇后建的,后来因为皇后的影响力太大,战争的时候被敌人刺杀了。


左手边的是上图的古老建筑物,越过交通圈,看见右手边有很令人好奇的建筑物哦!




这究竟是什么呢?


读书的地方?


面包店?
那个灯好象酒店大厅里面的灯哦!


走到尽头以后我们决定要...


偷闯进去。
干嘛呢?


吃晚餐,哈哈!
看看别人大学里餐厅长什么样子。




我们已经选看起来不会太贵的餐厅了,还算不错吧?

点餐过后,那个收银员给了我们两个蓝色的圆饼。


我们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办,结果拿着帐单和“蓝饼”给其中一个学生看,用了国际语言(用手指来指去),我就到一个柜台前面等着了。
那个柜台的服务生很好笑,先跟我说一堆韩国话,我又说了国际语言(摇头),他又进去厨房绕了一圈,又出来看着我,指着那个“蓝饼”,继续我们的不良沟通...
说时迟那时快,来了一个人,拿着有音乐的“蓝饼”,交给了服务生,然后把自己的食物端走了。
服务生:(指着蓝饼)"Ring ring..."
虫:(恍然大悟)"Oh oh..." (点头)"En en..."


小虫的“蓝饼”响了!


看起来还不错吧?

其实除了图书馆、面包店还有餐厅以外,这里还有办公室、健身房、眼镜店、咖啡店、服装店、便利店...保证让你目不暇接、目不转睛、目瞪口呆...

为什么小虫要那么用心地解释这一间大学呢?
因为参观过这一间大学之后小虫念念不忘,一直想来读书,哈!
据说这一间韩国前五名的大学,里面的女学生们又聪明又漂亮又好玩,如果小虫可以成为其中的一个...
这叫做想太多了,哈哈!


第一次有了想在韩国住下来的念头,就是因为这一间梨花女大。

从大学出来以后,我们继续在新春女人街里闲逛。这一条街上有很多年轻女子呢。^^



(六)Lotte World

又一个主题乐园,不过这个是室内的。他们的主题同样是Halloween。


好象是他们的20周年庆吧。


喜欢那个像热气球一样的东西,有黄色和青色的。


有一部韩剧是在这里拍摄的,是《天国的阶梯》吗?


Halloween!!!


其实还是有室外的。


虽然过了中秋,不过月亮还是很圆。


因为时间不多,而且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九点过后了,很多玩的参观的都关了,剩下的原本需要付钱的都可以免费尝试,小虫就是玩了这棵树。
旋转起来的时候,空气好象慢慢变得冷了。看到圆圆的月亮,好像正要朝月亮飞去的时候,又换了另一个方向。我在脑里翻转着一些支离破碎的画面,还没有头绪的时候,就到了地面。
有一刹那的晃神之间,我思索着这一趟旅行是和谁一起来的。

去哪里固然重要,但和什么人去更重要不是吗。



(七)华克山庄 Walker’s Hill

特别记录这一间酒店,是因为这一间酒店很有名。戒备森严,也是各国总统常留宿的六星级饭店。同时是《情定大饭店》的拍摄场地。(对吧?)
这里有很出名的表演,叫什么名字呢小虫倒是忘记了,据说世界各地只有几个地方有这个表演,不过因为我们太迟,再加上爆满了,所以我们就看不到表演了,好可惜哦!
也听说酒店顶楼有一个露天酒吧,夜景很漂亮。不过当天晚上很累了,所以没有过去,也没有拍下什么照片。
房间外面就是江南与江北最美丽的景色。可以看见很多桥,不同的灯,除了美丽之外还是美丽。=)



日记

06.10.2007 韩国时间晚上11:02 晴天

我们住在Walker’s Hill。今天去了很多地方,所以开始累了。
在新春女人街有很出名的梨花女大,超级super美丽的,woowoowoo~~~让我突然有想学韩语然后来上大学的冲动,不过当然只是冲动而已。
老实说,首尔真是女人的购物天堂,样样是精品,化妆品空前便宜,女人用的穿的各式各样,加上景色和天气,真令人难以拒绝!受不了!
有钱了我要再来!
现在很想去日本和香港!

如果人可以真的没有拘束,不必挂念家人,不必想念朋友,不必担心自己、担心自己的生活与能力;到处去走走看看,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住在一个地方,说当地的语言、吃当地的食物、了解当地的文化、交当地的朋友,感受世界的不同,如果等到老了孩子大了再出去走走,看的东西已经不同了。
能够这样做的话,通常也会有一个喜欢旅行的伴。有些人没有伴,总是一个人到陌生的国家去旅行,不过却在几次的旅行之后遇上了,仿佛在世界各地流浪就是为了找到你一样。
但并不是每个人的故事都这么浪漫美丽的。
有时侯,越是浪漫美丽的爱,越藏在质朴与生活化之中。

不能控制生命的长度,那就控制生命的宽度吧。



没有读书和工作的事情烦,于是头脑只是不停地想着自己的未来会怎么过。
无奈。

明天就要走了。
刚才在Lotte World的时候,Denny送了我一条假蛇,有小熊的头(可是表妹说是猴子),很可爱。团员里有一个小姐,她是自己一个人来旅行的,她问我给这只蛇取了名字吗。
我说,就叫Hyon Sok吧。

Hyon Sok shi, kam sa ham ni da!
明天就an hyung hi ke se yo了!
韩国,我要走了!

刚才说到要结束了,结果我就假哭,Charlie说我在演戏,真是的!

韩国晚安!

小虫 韩国时间 23415606102009



P/S:隔天早上小虫是最迟醒的,一睡醒就是这种景色。


美丽的汉江。


首尔的日出。

临走前拍下的华克山庄。




Casino,一个属于外国人的地方。韩国人是不可以进去的。


在这里,开始了在韩国的最后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