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7, 2009

记录九 结束。

前言:
不想再正经八百地记录了,所以就随兴地记录吧。^^



日记 I

08.10.2009 新加坡时间凌晨1:11 晴天

用了六个小时从秋天来到了夏天,旅行好像就要结束了。我上网了,并没有多聊,邮箱之中也没有出现我等待的邮件。
突然那种感觉就是算了吧。

亲爱的并没有说什么,不过我觉得他很需要拥抱,但我并不在身边。如果我拥有可以让身边所有人都快乐的能力,那应该是世界上最大的财富吧。

新加坡,突然让我觉得孤独。
好像前几天的旅行团解散了,也解散了开心与轻松。好像亲爱的好远,远得我们来不及分享细节。好像身边的人都好忙,我还是先安分些好了。
气氛变换得好快,这里是紧张的步伐。回到槟城以后,是要知道一些坏消息吗?

无论如何,我,小虫,是一个完整的个体,足以面对所有外来的事情,并学习面对自己心态的变幻。
嗯。可以的。

小虫 01260808102009



日记 II

08.10.2009 新加坡时间下午1:10 下了一场雨

我站在Clarke Quay地铁站,听者苏打绿的《近未来》。

一个人游走在一个不算陌生也不熟悉的城市,看着来往的人。这个城市有着自己的步伐,我不习惯,也还不想习惯。刚下了一会儿雨,我突然想念韩国的田与天。

如果时间可以定格在每一个我曾经游走的时刻。

当我一个人站在高楼大厦之间。
当我站在一大群的芦苇丛中。
布满沙与石的海边上。
人来攘往的路中央。
山顶。
巴士里。
博物馆里。
咖啡店里,吃着东西。

我大声地呼唤自己,却没有一丝声音。
回音,回荡在细胞里了吗?
怎么全身都起了鸡皮疙瘩呢?

要等的人还没有出现,不过我没有回头。
我相信前面的路是我要走的。
走过的路,只有一双鞋子的痕迹。
痕迹会消失,路也将继续走下去。

我一个人,游走在一个不算陌生也不熟悉的城市里面。

小虫 14235608102009

(在那一天,我见到了jiOnG。走过了下午的Clarke Quay,然后一起去Bugis买包包。再然后我就回到了她的家,打了一通很重要的电话。促成了,那一个提前了的转捩点。)



日记 III

09.10.2009 新加坡时间下午4:35 大热天

在一大片蓝色的天空之下,有一点热。天空上有很多风筝,可惜照相机总是照不完。除了蓝天与风筝,还有青草、两种零食、一瓶矿泉水、两部照相机、两个背包、一把吉他、两对新人、很多人、一只小虫还有一个小陈。
前面是Singapore Flyer,还没有到晚上,所以都没有开灯。飞机飞过了蓝天之下,不知道要到什么方向。






(图解:这是小陈的吉他和背包。小陈的吉他和小虫的吉他是一模一样的。)


(图解:现在才发现这张不错,诶~我是在称赞小陈的技术啦~)



明天的我,和今天的我,会有什么不同?

明年的我,会在哪一个城市逗留呢?



在炎阳下,狂热!

小虫 14451109102009

(这一天我和小陈在一起。我们去了Marina Barrage,可以看见Singapore Flyer,就是那个摩天轮呗。晚上再去夜晚的Clarke Quay。原来下午和夜晚的Clarke Quay真的有落差呢,呵呵。)



日记 IV

11.10.2009 槟城时间晚上8:06 晴天

回到槟城,第一个感觉就是食物超好吃的!呵呵。

然后。

感动的是:
“有好吃的东西,
有好玩的地方,
最重要的事是...
有一位志同道合的朋友。”

小虫 20112611102009

P/S:所以长达九篇的纪录,终于都写完了。呼~ ^O^

7 comments:

青青的阿布瓜瓜 said...

很喜欢读游记~写得很好哟~让我开心的度过了很多个疲惫的夜晚。。。

Loreta said...

阿布瓜瓜:
是吗?谢谢你哦!
同时也有人反映说不喜欢看游记,应该是每人皆不同吧。
写这九篇有一点写小说的感觉,有一点想很快写完,又会有一点懒惰,心情很复杂,哈哈!

青青的阿布瓜瓜 said...

大概是因为我喜欢旅行吧~而且喜欢看每个人在旅途上遇到的点点滴滴,就像短篇故事一样。每一段旅程,都是一篇精彩的故事,也带来新的领悟,驱走心灵的疲惫。

青青的阿布瓜瓜 said...

大概是因为我喜欢旅行吧~而且喜欢看每个人在旅途上遇到的点点滴滴,就像短篇故事一样。每一段旅程,都是一篇精彩的故事,也带来新的领悟,驱走心灵的疲惫。

Loreta said...

呵呵,果然因人而异。
有些人看得到玩不到所以就索性不看了,有些人就喜欢吸收别人的经历,哈哈!
嗯,希望我们都还有机会去旅行。

为什么你不要写你去台湾的故事呢?

马修 said...

喜欢那张那把吉他的照片

Loreta said...

马修:
很想问:为什么喜欢?
那只是因为无聊所以出现的相片。(我没有贬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