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30, 2009

请大家积极找小虫叙旧吧!^^

飞机票订了。
十一月八日小虫将南下新加坡。
签约。



不知道多久以前,说过小虫将修读天文学系之后,就再也没有说过类似的话题。
不过小虫不读天文学了。

如果后来有听说过小虫要当学校教师的,那是继读天文学过后的另外一个打算。
一直到旅行之前,小虫还想着如果没有任何特别的消息,回到槟城过后要申请当教师了。



有人说小虫是幸运的。
不过我觉得,幸运的是有一群好朋友,总是在我需要的时候出现,鼓励我、支持我、甚至逼迫我不可以放弃。
朋友们,你们是很重要的。



在看着这一篇文章的朋友们,小虫要到新加坡去生活了。十月八日要见的是Cristofori Music School的HQ负责人。那是一份钢琴老师的工作,合约为两年。
是的,是和大学所读的物理没有一点关系。

小虫会和姑姑住在一起,放假的时候会回来。

至于还会不会回到槟城生活,这一点还说不上来。



并没有很逢回路转,只是在旅行的时候,打了一通电话,于是有了面试的机会。
面试的小姐问我,为什么你既然读物理,却又选择了音乐。
我说,也许是因为理大游子吟改变了我对音乐的想法吧。
她笑了笑,说她来自博大音子创作坊。
她说我像几年前的她。她读的是与生物有关的科系吧。
我们聊了三个小时。

幸运的是这个吧。

还要感谢jiOnG,是她鼓励、怂恿、引诱、献计、有耐心地使我打了这通电话的。^^



办妥所有的手续过后,应该要十二月才会开始工作吧。

有两件事情也许需要各位热心帮忙哦!
第一,小虫现在住着的房间要出租,请问谁,或者谁知道谁有兴趣吗?(哈哈)
地点是Pekaka Block 33,一个月房间租金为RM140。

第二件事情是电子钢琴要卖咯~请帮小虫宣传一下吧!
Casio Digital Piano PS-20,价钱可以商量。
基本资料在这里

有什么要商量的可以在这里留言还是打电话(如果有我的号码)联络小虫哦。

到了新加坡过后最容易联络到小虫的方式就是在《钥匙睡着了。》留言,真的。小虫的电脑坏很久了,不过还是会努力上网的。至于电话号码,很可能会办一个新加坡的号码吧。



最后的最后,大家最喜欢问,也最常被问到的就是:“男朋友怎么办?”
通常小虫会说:“不知道。”

不必替我们担心,没有人有办法看透未来,不过我们都有办法为未来努力。

其他的,我也要等到未来才知道啊。
未来才问我吧。
呵呵。



在结束这篇文章之前,小虫必须要大大声地说。
请大家积极找小虫叙旧吧!^^
Kam Sa Ham Ni Da!
A Ri Ga Tou!
Muchas Gracias!
Terima Kasih!
Thank You!
谢谢您!
Toh Zeh! (Cantonise)
Gam Sia! (Hokkien + Teochew)

(90度鞠躬)

20 comments:

国铿 Kok Chong said...

你的房间,什么时候开始available???

马修 said...

签了之后就没回来了吗? 那怎么见面?

Palapes的星星 said...

十月八日?还是十一月八日?我被搞糊涂了…
好像来不及见你了…书拿回了没?

jiOnG said...

wah....
you wrote my name big big there...
later arsene come find me.

i got 鼓励、怂恿、引诱、献计、有耐心地使你打了这通电话咩?

i just think that if u really want the job, you should not give up before you not even made a second try.

hope you made the correct decision.

and hope your parents wont come find me cos bringing their daughter away...

all the best~

Loreta said...

国铿:
你要什么时候开始available?
我应该会付十一月的租金,所以应该十二月开始available。
有什么介绍?哈。

马修:
哦!没有那么夸张,还是会回来的。十一月十日就回来了。
还是要等手续办妥了再去啊。

Palapes的星星:
怎么会来不及呢?
哦!谢谢提醒,是十一月八日才对,过后我去改。
书还没有拿回呢,差点忘了。下个星期五吧,如果我记得,哈哈。

jiOnG:
You scare Arsene or my parents? Haha!
I know that you're helping me, you did 鼓励、怂恿、引诱、献计、有耐心地使我打了那通电话 lorx..
Lol!
Anyway, thanks larx. Looking forward to meet up with you.

猴子 said...

来不及咯...唉。下次

糖果屋 said...

寻梦的路上,加油咯~
在新加坡一切小心,珍重。
哦,记得有出来喝茶就记得叫我咯。
我的电话坏了,所有联络号码都没了。

JuNe said...

哇哇哇!好棒的工作!那你可要好好加油哦!我会不时不时想起你的!哈哈。。。

Loreta said...

猴子:
什么时候?新年?

糖果屋:
你之前是换了电话号码吗?我好像收着你的旧电话号码呢。

JuNe:
嗯,也有凄惨的一面,今天听说了一些消息。至少工作时间长,与工资不相符。
哈哈!谢谢你的“想起”,要加油哦!
我也会怀念这里和所有在回忆里出现过的人的。^^

jiaxi said...

来这里后也要找我叙旧。我有问题要问你。哈哈。

捕梦者 said...

一路顺风。希望你会适应狮城的生活。

本来我也要离开这里了,比你早两天,但今天竟然被人留……

Loreta said...

jiaxi:
于是你问了,哈哈!

捕梦者:
你还没说要去哪里呢!
是吧!我想真的需要时间来适应,一开始恐怕会彷徨无助吧。
被人留是怎么一回事情?

捕梦者 said...

小虫,我在我的部落格回复了,但你不要在那里拆穿哦!因为我先不想让某人知道。

被一个公司里很“大力士”的人物留。
他是传媒前辈,熟悉我即将去的那个出版社的运作。他告诉我一些事情,包括不是每个人都能适应的的报道手法。其实也不止他一个人告诉我,我发现自己似乎不适合我将去求职的杂志的风格——大胆,挖内幕,还有一些负面词句,我不想在这里说。

那份杂志的东西,这里也不好讲太多,况且我也还没拒绝。如果有机会再和你聊。

不过,他留下我,是去做别的东西,我更想做的东西,但又不是那么全面。待遇还须协商。
所以一切未定。

如果我留下来,必须尽快解决交通的问题,这也是让我困扰的。我已经几年没驾车了。以前去到大路就“死火”,看到多多车辆就害怕。

Loreta said...

捕梦者:
我们的遭遇好像差不多,在改变与不改变之间徘徊,在这种关键时刻,有一些人出现了,给了一些建议。
无论如何,希望你可以做出明智的决定。小虫会支持你的所有决定的。
驾车嘛!不容易也不难,怕“死火”,就驾auto的车子吧!哈哈!

Melissa Chew 美慧 said...

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哦
虽然我不是新加坡的地头蛇
也不懂为什么越老越路痴……
(天啊,为什么?)
新加坡很难迷路的啦,安啦
加油哪!
虽然我无时无刻都不清楚到底是为什么在拼搏……
但我很喜欢你,哈!
朋友

Loreta said...

美慧:
你那几句让我想象到你拍着我的肩膀,一副很“兄弟”的样子,哈哈!
还有那个“朋友”让虫很温暖,谢谢!
你住在哪里啊?

Melissa Chew 美慧 said...

我很三八
叫我姐妹
淡滨尼(tampines central)
很多shopping centers
新加坡东部
很难下雨
可是最近老是下个不停
雨伞很重

Loreta said...

哦?
我最近去新加坡应该会住在Yishun,过后(明年?)应该会住在Bukit Panjang。
槟城最近也整天下雨啦~
雨伞很重吗?

捕梦者 said...

小虫:我选择留下,放下不属于我的,并选择面对另一个挑战。

对啦,我是要买Auto的。有好介绍要告诉我哦!很急着要呢!

Loreta said...

捕梦者:
我相信你做了你认为对的选择,捕梦者总是朝靠近梦想的方向前进的,不是吗?^^加油哦!
车子嘛,我不知道耶!如果我知道再告诉你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