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1, 2009

记录一 新加坡

这是一段不算短的旅行,两个星期,逗留过两个国家,小虫回来了。
回到槟城的第一个感觉,就是槟城的食物好好吃哦!不是其他地方的食物不好吃,只不过吃槟城的食物已经是一种习惯了。
槟城还是一贯的,融合了文化以及美食的好地方。

过去两个星期,空闲的时候,除了看书,就是写日记。
想了好久,唔...行程+日记应该是最完整的记录方法了吧?

不过有时候还是会记录得不够完整的,尤其是新加坡的... :P



28.09.2009 星期一

行程纪录

(一)虎豹别墅 Haw Par Villa

虎和豹是一对兄弟的名字,这一间别墅是哥哥胡文虎建造的。里面大概有几百个雕像吧,大部分关系着中国以及宗教文化上的一些传奇人物或者故事。
里面好大好大,可以逛个大半天。




十殿阎罗里面是“十层地域”的惨状,为什么不是十八层呢?
小虫也不知道,哈哈!


这一只是虎,还有一只是豹的。^^



(二)Merlion

这应该不用多说,只要说是新加坡地标就知道了。
如果还不懂,就看一看狮头鱼身像吧!


懂了吗?



(三)老巴刹

这是吃东西的地方,哈哈!不是长得像平常的巴刹一样的,而是蛮别致的饮食中心。不过呢,没有照片,哈哈!
从Merlion到这里不远,这一带都算是蛮不错的。





在老巴刹里写下了这一天短短的日记。
就这样结束了这天的行程。^^


日记

28.09.2009 傍晚6:25 晴天

这是一个融合了繁华与整齐的城市,至少对我而言是如此。不是一般的喧哗吵闹,却是一种规律与严谨。对于我不熟悉的街道与建筑,所有的交通系统就像是一本将内容分类得完整的书,富有内涵也不使人迷失方向。

说这里不熟悉,指的应该是一种氛围与外貌。也许是语言,也许是不习惯的高楼大厦。不过那又如何呢?我们分享着的某一些共同文化,熟悉的,是黄皮肤之间的面孔吧,我想。

熟悉的,也许是身边的人。

所以在这个介于熟悉与不熟悉之间的城市,我感到安心与轻松。

小虫 18351428092009



30.09.2009 星期三

行程纪录

去了Orchard Road以及Bugis。
吃了新加坡Laksa,就是槟城的咖喱面,在那里有一间很有名的观音庙。
在哪里呢?
就是在Bugis啦!哈哈!

这一天走了很多shopping centre,不过没有相片,就此带过啦~



当天晚上搭飞机前往韩国。
嗯...欲知后续如何,且看下回分晓吧,哈哈!

6 comments:

青青的阿布瓜瓜 said...

不知不觉小虫回来了
哈哈!
欢迎回来~

jiaxi said...

你从新加坡回去了。。。
我刚到新加坡 。。真是的。。唉。。

阿干 said...

韩国为什么叫韩国?有没有问问当地人??

p/s:我对那“鬼门关”比较有兴趣。。

Loreta said...

阿布瓜瓜:
哈哈~想我勒?

jiaxi:
放心,还有很多见面的机会。^^

阿干:
亏你想得出来,我不知道耶!
有兴趣就去一趟咯!哈哈!

阿干 said...

有钱的话。。

Loreta said...

阿干:
去新加坡应该不会需要很多钱吧...
就存吧。家希和欣莹都在那里,可以有照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