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2, 2011

阿高。(写在第三篇之前。)

我煮了粥,搭配着从台湾带回来的鲔鱼松。
过了一个星期。
是写故事的时候了。



从机场出来,再往右转。
没有看见阿高。

台湾机场的厕所怎么这么少,我以为一下飞机就会有整排的厕所在迎接我呢,或许是被新加坡的机场宠坏了吧。

从厕所里出来,直走。
我看见黑色的Hometown鸭舌帽,探头探脑的。

他没有认出我。
狠狠地从后面往手臂拍了下去。
“嘿。”



台风还没有离开,外面风很大。
没有什么尴尬的,我很轻松。不过阿高说,因为从机场出来没有拥抱,所以很尴尬,都是我害的。
“谁叫你迟到。”我说。

“不如你今天不要跟豆花妹去花莲,我们私奔好了。”
我看看他。“那要把手机都关机,让他们找不到我们。”
“蛤?可是这样好残忍哦。”

晚上在台北火车站见到豆花妹,她也没有在第一眼就认出我来。
“我知道我有点改变,可是我一眼就看到你。”我说。
“你看我是不是有岁月的痕迹了?”她说。
分开了好几年的好朋友啊,我们又见面了。
然后跟阿高分开了。

因为台风所以太鲁阁关闭了。豆花妹带我去了很悠闲的二手小书店,在书店里面喝茶看书。
顺便涂鸦。

(书店里有两本让客人涂鸦的书。豆花妹找出她两年前的涂鸦让我看,我也写点字,在其中一本的第一页。)

我们去了七星潭、鲤鱼潭,也去了以前豆花妹上课的慈济大学。
好吃的东西很多,尤其是晚上跟豆花妹的朋友一起吃的,也见了几个都会弹吉他的朋友,让我觉得,我是在生活着。

(七星潭布满了石头,与其说是沙滩,也可以说是石头滩吧。)

我们住的民宿都很有特色,每一天都住在不同的民宿里,但我最喜欢第二天晚上跟豆花妹一起住的那一间蓝海风情,听着海浪声睡着,睡醒就可以看见海。

(早晨从房间里看出去,就看见这样的风景。拍了这张照片之后,倒头又睡着了。)

这一天睡醒以后,阿高抵达了花莲。
而豆花妹离开了。

2 comments:

AliVe said...

如果你关机,我一定讲你重色轻友的。哈

Loreta said...

即便我关机,你也不会知道。
不要瞎恐吓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