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3, 2011

阿高。(三:一)

那一天,我们去了太鲁阁。
太鲁阁好壮观,占地好广。山很高、水很汹涌。
我不会忘记太鲁阁这个地方。

阿高载着我,但我也很忙。
有时候忙着拍照,有时候忙着撑伞,即便是没有下雨,也会有从石头滴下来的水滴。
水是冰冷的,河水是黑色的。
台风天以后河流的水变成了黑色,听说原本清澈见底。

(坐在机车后座我忙着拍照,山与河,连绵不绝。)

(所有照片里最喜欢的就是这张,太鲁阁山上的花。)

美丽的花儿长在山顶上,从山顶上下来,阿高把引擎熄了,缓缓地,顺道而下。
播放着的歌曲就像是电影配乐,风温柔地吹过脸庞与头发,在只有我们两个的世界里,有那么一刻我真的那样以为。

但让我记得太鲁阁的,不是这种陷入自我陶醉的假浪漫。
从太鲁阁带回最贴身的纪念品,让我一直记得,我们一起受伤。

那时候,回程的路上我在机车后座睡着了,我的头,在阿高的肩上。
我睡了很久,却还是在山里面,连绵不绝的山里面。
再一次睁开眼,天就快暗了。

这些都不是意外的理由,理由是阿高那个贪玩鬼,喜欢玩水。
喜欢骑机车从水上过,看水溅起来,最好还可以把裤子鞋子都溅湿。
“我只是想让你醒起来。”他说。

那一天晚上我们赔了钱给机车老板娘,机车是租来的。
然后两个一拐一拐地跑到火车站去搭火车,一拐一拐但很卖力地跑。
火车等着我们呢。

伤了以后,一路上吹着冷风,伤口超痛的。
再去还机车,再追火车。
一上了火车,两个变成了严重伤残人士。

在火车上擦药。
“怎么办我觉得现在好幸福哦。”
“干嘛?”我有点凶。
“因为你帮我擦药。”
“那再去跌啊!”一边说我一边擦药。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他痛,我突然觉得很好笑。

那一天晚上我们到了瑞穗,住进一家温泉旅馆。
原来阿高喜欢泡温泉,喜欢很热的温泉。
他很羡慕我。

“你只伤到膝盖而已,只要脚拿起来就可以好好地泡温泉,我刚才都只可以泡到屁屁而已,好可怜哦。”一拐一拐地,他爬回床上。
他的样子真的很狼狈,我们狼狈地看电视节目吃宵夜。

整间旅馆就只有我们两个人,所有员工只为我们服务,感觉好棒噢。
我们在隔天中午离开。

原本说好早上要去泛舟的,应该很有趣才对。
负责人说台风刚过水流太湍急,把钱还给我们了。
我想也好,要不然或许阿高会不顾伤口地跑去玩了。

在瑞穗住了一晚就离开,坐五个小时的火车,回到台北去了。
只是这一路上的风景,好美,好美。

(这一片海,很长很长,我想起了去年经过Costa Del Sol的感觉。)

(喜欢在火车里面,看雨水在窗外流过。)

我不想那么快回台北。
不过再不回台北,我们就快没钱了。

7 comments:

OU KAO-CHIH said...

好感人的我

Loreta said...

沒想過你會來

jiOnG said...

不能頂......


不過太魯閣也是我到台灣最記得的地方。
不只是因為它的壯觀,也因為我的相機剛好沒電,無法把那壯觀留在照片中 :(

jiOnG said...

不能頂......


不過太魯閣也是我到台灣最記得的地方。
不只是因為它的壯觀,也因為我的相機剛好沒電,無法把那壯觀留在照片中 :(

Loreta said...

你“不能顶”的是什么?哈。
原来如此,留在相机当中又怎么样呢,留在回忆中更为珍贵呀。
=)
一直都记得就好。

VIVIAN@BOON said...

好久没留言了,我都是偷偷的来,嘻嘻…

我去太鲁阁时,溪水是超级漂亮的浅蓝色!^^

Loreta said...

你来就已经让我讶异了。^^
超棒的,没关系,我下次再去,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