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1, 2009

蚂蚁的安慰。

我一直不停,不停地告诉自己,我不够好,是因为我不够努力。可是我突然发现自己错了。
原来我一直以为的,只不过是为了给自己安慰。

安慰自己,只要努力,有一天,会很好的。



原来得天独厚,不是一句因为妒嫉而出现的成语。
它是真的。

不管这个人,是像小周杰伦第一次听老师弹钢琴就能重弹一遍,还是王若琳的美国音乐环境;还是,他可能就是我们身边的一些人,拥有美丽的声音,而这是来自遗传的。
不管这个人,是天生的潜质,还是生长环境赋予的完美。

虽然不能否认一些人的成功,来自于努力。



终于认清了,有一句成语叫做得天独厚。
而我一直以为的,只要坚持,终有一天会成为最后的赢家的信念,会不会也只是安慰自己的方式?

每个人若是那么独特,为什么我找不到自己独特的地方?



走在路上,停在路灯下。
看着车子,过了一辆。第二辆。
抬头,深呼吸。

影子被拉得,好长。



独特,也是属于得天独厚的人的吗?



我在宇宙里,不就只是一只微小的蚂蚁吗?

蚂蚁是一种勤力的昆虫。
于是,我继续告诉自己,再平凡,也当一只蚂蚁吧!



当一只平凡的蚂蚁。
原来我不是毛虫。

所以我只能欣赏,蝴蝶的美丽。


王若琳 - Vincent.wma -

19 comments:

马修 said...

是无奈没错,但也不该太转牛角尖。也就只有那么一个周杰伦,那么一个。。。(不想说王若琳,不觉得她很厉害,就只是有利害老爸而已)

所以算了,可以继续寻找自己独特的地方,但别只一味寻找自己独特的地方,平凡也可以快乐。

不过其实,大家本来就独特。
你想寻找的,反而是跟大家一样的天赋。

jiOnG said...

你说你不独特吗?
还是你想要的那种独特不在你身上?
比如说:音乐
因为你提到的,无论是杰伦或若琳,
都是乐坛人物...

人就是酱啦...
自己身上没有的,
都会很想要,
就像我这样,
一直很羡慕你的文笔...
多希望我也可以写出向你这样的文章啊...

所以别说找不到自己独特的地方!
你只要定下心来,
你就会发现其实你也是很独特的!

Loreta said...

马修:
所以我说,她拥有很好的成长环境,不过我不是指她父亲。
哈哈!我就只是偶尔钻牛角尖啦!

不过,你说的这句话不错。
“不过其实,大家本来就独特。
你想寻找的,反而是跟大家一样的天赋。”
天赋也有不同的天赋吧?

再想下去就真的钻牛角尖了,哈!

jiOnG:
写的时候想的是音乐,看了你的留言过后就不必然了。
你说文笔啊!就让我想起,我最苦恼的就是全都差不多,但没有什么特别好的。说我文笔好吗?又好像没有很好。说很差,又没有很差。说要帮自己定位吧!也不知道要怎样定位。
哈哈!
只好把自己定位成一只矛盾的虫咯!

Loreta said...

jiOnG:
还有,有一些人就是天生一把好声音(遗传关系),好像秋慧,惠芳...(嘘...)

音质这种东西,要怎样练呢?
(应该还有分成练一下就练得成,还有练三年都练不成的,哈哈!)(你前者,我后者。)

Palapes的星星 said...

人嘛,总是在期待着自己眼里别人所拥有的天赋。却总是忘了别人眼里自己所拥有的天赋。

有时候,我们羡慕鸟儿会飞,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自由自在地飞翔。然而,就真的是希望一天而已,不会希望一世。我们想飞,但不是想当小鸟。因为,始终有一天,当我们习惯了,当初求天求地得来的的天赋又会被自己眼中别人的另一种天赋给取代了。

我喜欢你脑子里的点子,我喜欢你对四周的敏感与细腻,我喜欢你把它们转化成文字的本事。我常说,你的文字有时很有感觉,有时很有画面。所以,我喜欢,我欣赏,然后我也努力提升自己。

我知道自己的天资只有那样,所以我学习在我的天资范围以内尽全力付出,至少我的日子不是白过的。

始终,有努力的人生好过没努力的人生。

捕梦者 said...

小虫:曾经我也和你一样,因为没有所谓的“得天独厚”而觉得伤感,更甚的是自卑。
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回忆,直到我明白,别人可以看不起我,但我不能不看得起自己。因为如果连我都已放弃自己了,还有什么希望可言?
你可知道千里马在被伯乐赏识及发掘之前,是一匹看起来毫不起眼的马,且常被他人蔑视与唾弃吗?(详情请浏览:http://www.epochtimes.com/b5/3/3/24/c11698.htm)
然而,事实上,千里马常有,但伯乐不常有。世上没有几个人像伯乐般,懂得慧眼识英雄。于是,现实中存在一些怀才不遇的千里马,它们可凭着不凡的好脚力及过人的耐力,日行千里,夜走八百,这是其他平凡的马所不能及之。然而,千里马却基于没遇上赏识它的伯乐,而变得郁郁寡欢、愁眉不展,且埋没了自己的专长。
但是,这些不被重视的千里马可曾想过,即使它没有遇上伯乐,依然可以独自离开马厩,凭着健实的好脚力,跑向森林、跑向大海,奔向无疆无界的大地?
在那段奔跑的历程中,说不定就能遇上赏识它的新主人。当然,新主人不是慧眼伯乐(因为伯乐在马厩就能一眼看穿千里马的好实力),却是因为千里马懂得自重,凭着信念与毅力,积极展现实力后而获得他人的重视啊!
当然,千里马是否能获得他人的赏识依然是个未知数,并且可遇不可求。
如果千里马无法遇到赏识自己的主人,着实可惜。但是,千里马依然是千里马,它是天下稀有神骏的好马,拥有精壮体魄与雄健气宇。无论有没有遇上伯乐(或懂得珍惜它的新主人),完全无损千里马的雄厚实力。除非,千里马自暴自弃,荒废自己的好实力。(写给你,也写给我自己)

小虫,相信我,相信自己是一匹千里马。你会弹钢琴、弹吉他,在音乐团体里获得重视,并且有一群总是支持及鼓励你的朋友。这些是你的优势(当然,也许还有其他我遗漏的)。只要你不放弃,一定可以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P/S: 你也可以看看我另一个部落格(公开式那个)的最新文章,虽然也许是偏激了点,但也点出了一些东西……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只要坚持到底,必能在逆境中生存。
加油。

捕梦者 said...

小虫:对了,我想把以上的原创文字贴在我自己的部落格里。不知你是否介意我在文章内提及你的名字(因为这样会间接地透露你部落格里的内容)?不然,我删掉你的名字,就说写给一位朋友,也可以。等你回复哦!

Loreta said...

Palapes的星星:
谢谢你。我想你说的都对吧!我想我们是互相欣赏的,哈哈!果然,我们总是期待着自己眼里别人所拥有的天赋,却总是忘了别人眼里自己所拥有的天赋呵!
每个人所拥有的不一样,就像在这里留言的你们四个人,好像都有着不同的令人欣赏的各方面。
那我要向你看齐了,你说的对,我们就在有限的天资里,发挥无限的毅力吧!哈哈!

只不过仔细一想,我写散文的日子,比弹非古典音乐的日子还要长吧!也许这是用时间换来的也说不定。哈!

Loreta said...

捕梦者:
哈!你写那么长就为了让我相信自己会有千里马的际遇,谢谢你。
我知道你是一个很坚定的人,那也许是因为你遭遇过的事情。很多时候我认为你会比我更加坚定。无论如何,每个人总有比较失意或钻牛角尖的时候,让我们互相勉励吧!哈!

你另一个公开的部落格是指“载着梦想去流浪”吗?

你可以提及我啊!很多人没有问我就直接在部落里写“小虫什么什么”,哈哈!
也有一些人,会说“小虫说过”,然后把我整个句子原文照抄。不过因为写了“来自小虫”,那我就觉得可以。

希望有一天你可以捕到你的梦,我也突然发现自己原来是毛虫,哈!共勉之。加油!

捕梦者 said...

小虫,抱歉迟回复哦!
(近来身体不适,上网都只是来去匆匆,未暇留言。)

你是否能遇到千里马,我不知道,但我想,那已不是最重要的了。现今社会网络那么发达,而世界那么辽阔……我想,任何人都有成功的机会。只要你不放弃自己,做自己的伯乐,总有一天还是会闯出自己的天空。

我也相信你是一个可以坚持到底的人,就像当初在游子吟演绎会的某小组里,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你都会努力克服,并勇往直前。加油……

我本来也没意识到自己会写那么长。就这么写啊、写啊……写到一半就想,既然要把寓意带出来,就需把故事的来龙去脉交代清楚吧!字数及耗费的时间都不重要。
(其实我也要感激你,促使我有灵感写出那么一篇还算满意的篇章。哈哈!我已经很久没有好的创作了,这一年来一直在退步)。

其实,我共有5个部落格,记载着不同时期的心情。目前为止,有一个已被自己删除、两个已被荒置,就只剩这两个常用而已。很多人都知道我公开式的那个部落格,却不懂另一个。哈哈,我目前只告诉几个可分享喜怒哀乐好友,而你是其中一位。
不过,我过后还会换部落格,因为要host 一个全新的,创建个人网页(可是对setting一知半解,需找专人协助)。这也是为何我现在的部落格没什么“装修”,因为是暂居的,呵呵……

谢谢你的祝福,一起努力、加油哦!

P/S:只要勇敢地破茧而出,小虫就成为美丽的蝴蝶咯!

Loreta said...

哈哈!无论如何还是谢谢你。
如果是我,开那么多个部落格,我会死的,照顾不来,哈哈!
好好照顾自己,身体不适就多休息吧!(还好你手没痛,还可以上网,这算是苦中作乐吗?)

捕梦者 said...

小虫:哈哈……不必客气。
其实还好,因为我通常都只同时兼用两个部落格(除了有一次兼用三个,其一是某课的tutor要我们开的,但我只写过不超过三篇“正经”的文章)。然后每次都是因为有些无可奈何的理由,或发觉那个部落格不适合我了,而再度搬家。除了公开式的friendster blog一直沿用至今……(不过我已鲜少上载文章到那个部落格了,而有些和我不熟的朋友却以为我只用那个,哈哈……)

的确是,每次在部落格倾诉病况后,心情总会好些。过后看了你的留言祝福,也会更欣慰些。呵呵……

Loreta said...

部落格总是有不同用途,倾诉、发泄、分享,也可以有一句话叫做“写出来会比较好受”。(安慰人的话)

有时候,只要有一些人安慰或者鼓励,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就会有继续下去的动力。
所以我喜欢到别人的部落格留言,可以说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吧!哈!

马修 said...

你不是偶尔,你真的很钻牛角尖

Loreta said...

马修:
时常钻牛角尖不代表很会钻牛角尖。

马修 said...

没错,时常不代表很会。
很多时常钻的都没很会。

你,不是很多的其中一个。

Loreta said...

好吧!在你的定义里我是就是咯!(放弃状态。)
反正这是主观感受以及个人定义...(有没有一点无奈的感觉?哈哈!)

马修 said...

又开始钻了。。。啦啦啦

Loreta said...

好吧!你赢。
(我服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