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1, 2009

喧嚣是城市里的寂寞。

第一章:寂寞的开始。

这一个城市,名叫喧嚣。
喧嚣的不只是路边的小贩、公路旁的黄色路灯、人群的骚动中还有高分贝的叫闹。

融不进喧嚣的,是一种渺小。
渺小的也许是难以启齿的寂寞,是的,原来寂寞这个字眼也辽阔得足以涵括一切。

只有寂寞的时候,才会感受到身边的,原来叫做喧嚣。
寂寞,让你站在了喧嚣中央,除了“嗯”“啊”之外安静得不得了。



第二章:寂寞的矛盾。

寂寞的时候,其实你并不是那么寂寞的。
矛盾的在于,其实寂寞的人很多,当你寂寞的时候,有很多人,是在陪伴你的。
不过也许你不在乎。
你也许就只是在乎那一个人。那一个人,他这一刻寂寞吗?
矛盾的在于,你希望他过得好,却不希望知道他不寂寞。



第三章:郁闷所以更寂寞。

这是一个季节。情绪波动的季节。不是身边的人都开始忧郁,也不是身边的人都开始谈恋爱那种的。是属于,郁闷的。对了,就是这个词。
各种各样的。
胸口累积了很多石头的。
压抑而无处发泄的。
很想放纵地大哭可是还没有哭的。
很想疯狂地淋一场大雨让自己生病的。
那是一种累积。于是大家都说,他们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那样。

除了很容易就情绪低落以外,也很容易和最亲爱的人争吵。
在浑浊的呼吸以外,还懊恼着是什么样的自尊让“对不起”显得珍贵而稀有。



第四章:自以为是的寂寞。

温热的眼泪落进了水里,靠近水面的那只鱼感受到了,它没有动。
有些人说,鱼的记忆只有7秒。
羡慕鱼的自在,还有吐泡泡的悠闲。

有些人说,那是骗人的。
其实鱼很聪明,记忆力好得很。

怎么说都可以吧!没有人在乎。
那一天的温热,那只鱼是不是记得,只有鱼知道。



第五章:突如其来的寂寞。

情绪很多时候都是突如其来的。灵感也是。所以寂寞也是突如其来的。
如果你突然寂寞了。
无论你是认识小虫的,还是无意中看到这篇废话的。
虽然这是一篇废话,但是小虫还是希望可以带给你们一些温暖。

小虫应该怎么做。
除了坚定地说,寂寞会过去的。
也许坚定,最关键的,还是眼神。



第六章:那一层膜叫做寂寞。

这一个城市,名叫安静。
没有喧嚣,没有叫闹。
只有电脑的声音。

如果你只是想要倾诉,也许可以找小虫。
有时候信任网络上不认识的人,比信任生活中认识的人还多。
那也许是一种小心翼翼。

只是这一种小心翼翼,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也名叫了寂寞。
大概是在你开始学会寂寞的那一年吧!
在你离开了那一个,喜欢咯咯笑的年纪之后。



第七章:寂寞的结束。

只有感受到身边的,原来叫做喧嚣的时候,才突然发现原来寂寞那么靠近。
寂寞,让你站在了喧嚣中央,除了“嗯”“啊”之外,还习惯挂上了一个礼貌性的微笑。



就是那一个城市里的寂寞,是它,名叫了喧嚣。

9 comments:

jiaxi said...

或许是小虫很好地诠释了寂寞。
或许是我们拥抱着同样的默契。
或许是我们都了解什么是寂寞。

总结:同感。

可是看穿寂寞以后,回报的是更多的寂寞。

Loreta said...

(请想象我用坚定的眼神望着你)“寂寞会过去的。”
不过我觉得你会“噗嗤”笑了出来,哈哈!

这个世界寂寞的人那么多,应该没有人真正寂寞的。除非只愿意执著于某一个人的背影吧!不过就还蛮多人这样的。

等待一段没有回报的感情,究竟是忠贞还是愚蠢呢?

Melissa Chew 美慧 said...

等待是自己的固执
忠贞和愚蠢是别人套上去的肤浅
爱上一个人是很简单的
说服自己跳出那个圈圈是蛮困难的
……
嗯……该怎么说呢

只要自己很喜欢
自己很爽就ok了
至少你忠于你所相信的
而不是背叛你所相信的
那样的人生,一点都不爽
别人可以对不起你
自己绝对不能对不起自己的哪

Loreta said...

美慧:
哈哈!
“只要自己很喜欢
自己很爽就ok了”
这一句话很有个性,你说的是对的。
可惜我好像从来没有那么痴情过,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忠贞和愚蠢是别人套上去的肤浅”
是啊!其实何必在乎别人怎么看呢?
我想我是太爱钻牛角尖了。

捕梦者 said...

“融不进喧嚣的,是一种渺小。
渺小的也许是难以启齿的寂寞,是的,原来寂寞这个字眼也辽阔得足以涵括一切。”

我对这一句,特别有共鸣。

在喧嚣的环境,有时候会更加寂寞。
所以我习惯性地回到一个人的角落,享受有点寂寞的自由。至少我可以自得其乐。

小虫看来不是个容易寂寞的人,对于寂寞却做了很好的诠释。是换季在“作祟”吗?

Loreta said...

捕梦者:
哈哈!不是的。我写这篇,是因为身边的人,大都寂寞。见多了,听多了,自然感受得多。
有谁不曾寂寞呢?
能看破寂寞,也算是一种洒脱。
只是,不容易寂寞,但害怕寂寞,小虫还做不到洒脱。

大p said...

让我想起蔡智恒在夜玫瑰里分析的,孤独与寂寞的分别…

曾感到寂寞,才能体会出不寂寞的美好吧 =)

jiaxi said...

我没有那种笑声,我都是直接“呵呵”笑的。
呵呵呵。。。
我想回答:等待一段没有回报的感情,是一种固执。
结果下一格就看到你朋友也用了固执这个字眼。
嗯,我还是会用固执这个答案吧。
不是愚蠢也不是忠贞。

幸好我不固执。因为我没有选择等待。
或许坚定的放弃,也是一种固执。。。

Loreta said...

大P:
那孤独和寂寞的分别是什么?有点想听他怎么解释。他对寂寞的诠释和小虫的一样吗?

jiaxi:
我觉得你还会“哈哈”!
固执。
有时候是选择不固执。
有时候是只好放弃固执了。
“或许坚定的放弃,也是一种固执。”

结论是:原来固执也可以那么矛盾。
哈哈!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