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7, 2009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当我对Dr. Chong提出想要在理大当天文学硕士研究生的时候,他看起来是有那么一些惊讶的。于是我开始怀疑,我是不是第一个留在理大修读天文学的虫。
“为什么不要到国外去读呢?”他问。
“因为我成绩不好。”
“那为什么不要去工作?”
“因为我想读天文学。”
“为什么选择天文学?”
“因为我喜欢。”
他没有再问什么,好像有一点疑惑。可能我看起来好像没有什么热诚的样子吧!哈哈!
Dr. Chong正在学习说中文,以上的对话是我翻译的。

这是小虫想了好久好久以后的决定,绝对不慌张的。或者说,在《噗噜噗噜噗噜。》那一天以后我就知道自己会选择天文学,只是到了今天,才算是装备储存带齐了所有勇气而已。

我以为自己应该要从新来过,为新生活加油,培养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再培养多一点努力看书弹琴的超级好习惯,不过,显然这个计划是注定要失败的。当Dr. Chong提起木星会在凌晨三点升起,我可能会因为要得到data而在Unit Falak度过美好夜晚的时候,小虫就知道,我的夜虫子生活可以不用改了。
而且应该好好地培养早睡午起的习惯才是。

Dr. Chong很忙,我怀疑他的工作应该是巡回演讲,而不是理大教授。而且他的演讲都是从晚上到凌晨的,我想我也会跟着东奔西跑吧!这个星期他会去柔佛,这我就不跟了,下次吧!哈哈!
他说会很辛苦,可能需要留在实验室到三更半夜。不过如果研究星星的,不工作到三更半夜,还有什么时候能研究星星呢?



话说下个星期一,需要弹两首古典音乐给朋友的钢琴老师“过耳”。如果满意的话,她会收我为徒吧!已经很久没有弹古典音乐了,非但生疏,还很容易手酸,哈哈!
跟我最久的钢琴学生要考ABRSM Grade 2了,过后就是Grade 3了,再不加把劲,学生也要超越我了。(飚汗~~)
所以也应该好好努力才是。



最近当了马修先生的英文学生,谁让小虫的英文真的差到不行。他可以上网的时候,我就得写英文信给他;现在他暂时不能上网了,我只好读他给我的Twilight。

说起要读的书,还真的很多。
首先要读关于Radio Astronomy的资料以及课本,再向Dr. Chong提议我想要做的研究是什么,再写计划书。可不是两三个月可以读得完的。
每一次出门一定带着一本pocket-size的"First Steps in Music Theory Grades 1 to 5"。近来小虫又有新名言:“当一个好老师之前,必须先学会当一名好学生。”
再加上Twilight。(马修,我是真的想读的。)



那么多要做的事情,再加上一些小比赛、小杂事,可以说忙到不行。
手指上弹吉他的硬皮也快要不见了。

所以小虫的生活就是主修天文学,副修音乐,再elective blogger。哈哈!
千万不要叫我申请facebook,千万不要啊!(杀虫般的音量)



当然,欢迎大家找小虫“饮茶”,不管再忙虫友叫一声就到!哈哈!

做了这个决定之后,感觉好像越来越梦幻了。音乐之路本来就有点小梦幻了,想不到天文之路更为梦幻。哈哈!
不要问我将来要做什么。三年前当我选择物理的时候也不知道能够做些什么。
可以说我不切实际,可是说我天真愚蠢。
不过,我不后悔。(固执有如一头蛮牛)

如果庸碌是为了赚钱。
至少我现在还可以赞许自己的勇气。(自我安慰)



Look at the stars,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小虫来啦~~~(发狂奔跑)

(结果跌倒)
***^^***


MusicPlaylist
MySpace Playlist at MixPod.com

27 comments:

jiOnG said...

佩服你的勇气!
我现在好没勇气!
不知怎么办才好......
如果我有你的一半勇气和固执
就好了

阿一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阿一 said...

人因梦想而伟大
只要担得起这个责任,就去啦

jiaxi said...

有勇气去追求梦想,这件事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祝福你的追求,能有美丽的收获。

我不想找你饮茶,但我在等你去看星星。
到底什么时候啊?

Loreta said...

jiOnG:
要搞清楚自己是没有勇气还是还没有作决定。勇气是需要时间累积的。答案也是需要时间酝酿的。
时候到了,有一天,你就会突然有了答案。

阿一:
嗯。应该饿不死我的,哈哈!

jiaxi:
嘿!你看到我的留言吗?近来没有办法到你的blog去留言,不知道是什么问题。
我也觉得有勇气是一件最值得恭喜的事情,哈哈!
看星星吗?下个星期所有晚上任由你决定。

Loreta said...

jiOnG:
你的blog也没有办法留言耶!会不会是新layout的问题?

reena said...

dr. chong ar..hehehe..must tahan wif his lecture la..jin fussy eh..but no worry is a very good person..he is a person who is willing to share his knowledge.. dat's y i like him.. jia you la...

Loreta said...

reena:
A bit worried start from now, haha! I know, I'll try my best. Thanks ya. Add oil together. ^^

wind said...

wow...加油咯...

wind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大p said...

大p对天文学有小小的兴趣,
有什么初学者的课本可以借我读呢?

有勇气去实践想要做的事,
代表成功了一半,
小虫加油 ^^

马修 said...

这是让我喜欢 coldplay 的歌。
要启程了。

捕梦者 said...

小虫加油哦!我就知道你不会轻易放弃理想的。
希望你能在理想的领域里,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我会继续支持你的。

题外话:我第一次见到Dr Chong时,他一直分析各种星星的特性给我听。后来我约了他做专访,他依然滔滔不绝地说了许多,希望天文学能在我国中小学及大专发扬光大。
我想,你的决定让他惊讶之余,也让他感到欣慰一些才是。呵呵……

jiaxi said...

我就奇怪小虫最近这么不给面子,害我的部落格冷清清的。。哈哈。。不过最近跟文字闹别扭,写不出东西,应该是遇到瓶颈了(好烂的借口!!哈哈)
那我就为了你多留几天吧。。下星期二开始再约你。

p/s: 也是Yellow这首歌让我“听说”Coldplay很红很红很红。。。呵呵。。。

hongwucungu said...

好啊!不能为了钱劳碌一世,到头来一场空。还是做自己喜欢的事吧。钱嘛,够用就好,我老妈说的:)加油啊!不要太压力啦,去享受你的新生活吧~

Loreta said...

wind:
你也加油啦!还是在家闲晃?

ppvoon_109:
大P,课本我也没有。我想买,可是都还蛮贵的。初学者啊...读中文的应该比较容易吧!可是通常看到的都是英文的。不过如果你要看英文的,我可以借你我以前做的书。
可能以后我懂得多一点了,就在部落写多一点天文学的文章吧!哈哈!

马修:
一路顺风,等你回来我们再聊。

Loreta said...

捕梦者:
Dr. Chong拥有让人惊讶的,对天文学的热诚。也许就是因为遇见他,才会让我觉得热爱一门知识可以如此有意义。
以前听他说话的时候,总会觉得,宇宙那么大,我们如此渺小。人类的存在,原来需要那么多不可思议的巧合。
就是这种,渺小得什么都不如的感觉,让我喜欢上天文的浩瀚。

jiaxi:
可以留言了。哈哈!
前几天才教楼上的马修看星图。不如就下个星期二晚上好了,不知意下如何?

红屋村姑:
你说给自己听吧!哈哈!加油!做不会让自己后悔的决定。就像你说的:This is our career.

jiaxi said...

可以啊!不过我要问问看振宁要不要去热身营探班。。还是我们一起去探班,过后去看星星?
呵呵。。

Loreta said...

jiaxi:
听说热身营取消了耶!怎样?

jiaxi said...

取消?这么high哦?
没关系啦,
有的话我们就探班然后看星星。
没有的话我们就XXXX然后看星星。

至于XXXX是什么,你决定啦。。。
哈哈。。。

Loreta said...

jiaxi:
因为听说人数太少了,只好取消。
XXXX啊!如果你叫我想,我这种死脑筋只会想到要吃饭,哈哈!
那星期二晚上是确定的咯?还要约谁吗?

捕梦者 said...

对啊,其实第一次在博物馆听Dr Chong 介绍理大的天文学时,我已经被他所说的深深吸引了,只可惜他的“课”都是在晚上,地点有点远、单独走路很危险,当时又不知道你有去,啊不然……

对啊,宇宙那么大,世界那么大,我们却如此渺小。我和你一样喜欢天文学,也向往旅行或流浪。
或许等哪天亲见了“辽阔的世界”,视野及心胸也会变得宽阔吧……

Loreta said...

捕梦者:
其实我并没有常常去,哈!因为我对天文学的喜欢真的远远不及我对音乐的喜欢。
其实,旅行以及流浪,应该是很多人向往的吧!哈!
只能期待“会有那么一天”咯!

捕梦者 said...

既然如此,怎么会选择天文学,而不是音乐呢?
有点好奇,不妨说来听听……

Loreta said...

捕梦者:
这有一点复杂+难解释。
若要追根究底,就得问我三年前为何选择物理而不是音乐。
若要只看现在,就只能归纳出我没有本钱/能力不足。
好像回答得很简约,而事实上这个决定是经过蛮复杂的考虑的。(个虫认为)

捕梦者 said...

看似不明白,却蛮了解的。

先和你分享个人经验。
我从中二开始,就很坚决地要选修心理学,当时这科非常冷门,但即使旁人如何劝我都未曾阻止这个信念。中六时我还为此跑到教育局十几遍,只为了求柔州教育总监让我转去文科(我调查了许久,发现那时念文科较有机会在本地大学读心理学)。

后来,在STPM成绩公布,填写入学表格时,竟然是我自己放弃了,将现在读的科系放入第一选择,而心理学只屈居第二。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我想很大原因是我在填表格前和表姐的一段对话,当然,以我固执的性格,其实也不完全是因为她的影响啦。而是突然顿悟,了解自己对家庭的责任、自己的能力及资格等问题。这也是很难用三言两语去表达的。
所以,你所谓的复杂及难解释,我想我是明白的。

的确,一旦放弃或遗失某些东西后,就很难再次去追寻了。毕竟,现在的我们,已不是当初的自己了。当然,能力也是个不能忽视的考量点。

所以,就只能把握当下了。祝福你,加油!

Loreta said...

捕梦者:
经你这么一说,其实很多人在决定自己前途的时候,都作了很多不一致的选择及牺牲。
无论如何,选择是既定的,既然作了,就只能往前冲。不能回头看,不能后悔,这就是下决定时对自己最大的承诺。
我还是相信,命运可以由自己掌握,加油!
也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