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6, 2009

噗噜噗噜噗噜。

噗噜噗噜噗噜。
沙...

噗噜噗噜噗噜。
沙...

浅蓝色。还有很多条深蓝色的线。
它们要带我到哪里?

几乎每一次游泳,我都会思考。那是一种宁静。看着池底的线条,想着它们通往哪里。



我的耳朵在水里,听。
眼睛看着黄色的云。

有燕子。黄色的蝴蝶。绿色的叶面下布满黑色的点点。
泳池旁的灯柱,还有两盏大灯炮,像极了一只站着的大外星人。
只有我才知道它是外星人,你们不知道的。

我想起天文学教授说起的外星人。
也想起很小的时候发过的,重复一样的噩梦。



很长很长,用石头铺出来的路,通往很深很深的海中央。
尽头,两只木,绑着一个破旧的轮胎。
我坐了上去,摇晃,荡。
天空灰蒙蒙的,在我掉下水的那一刻下起了细雨。
父母在遥远的海边。
我无法呼吸。

长大了。
我依然相信,这一个地方,在槟岛的某一个角落,确实存在着。



我不怕水。
或许很少人知道,我很小的时候,就到泳池去了。
我的先天性哮喘,医生说,游泳了会好的。

我确实溺水过。
不过回到水里,无论时间过了多久,还是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



如果很多人都喜欢描述,深夜的宁静。下雨的宁静。还是什么的。
那我要说的是一种蓝色的宁静。

很熟悉的感觉。不骗的。
当我很多年以前,喜欢看着蓝色的池底,听泡泡的声音。
想着我会游到哪里。
到了尽头,转身,脚踢。
蓝色会带我到哪里。

我想,那是一种从小培养的情结。
关于我记得的,几乎每一天游泳,中午十二点,泳池都是我的。
妈妈打包麦当劳到泳池旁。
薯条真是好吃。

从此晒成了我健康的古铜色肌肤。



我已经不会常常去游泳了。
自从我发现泳池真正爱的不是我,是chlorine了之后。



蓝色的宁静。泡泡的声音。
我想起刚学会走路的弟弟,迅速跳下泳池,全家一起去抢救的画面。
刚冒出水面的弟弟咯咯笑个不停。



泡泡。
把我拥有的画面,抽离。
浮到水面上。



噗噜噗噜噗噜。
沙...

噗噜噗噜噗噜。
沙...

泡泡,没有得过我的同意。
它们把画面,都蒸发了。

6 comments:

jiOnG said...

可是我很怕水!!!

Loreta said...

jiOnG:
我喜欢的你总是很怕,哈哈!这叫做俩公婆互补,哈!

马修 said...

你弟弟的那个故事,真的是很恐怖。你这种才叫做云淡风轻的写耶。。。

Loreta said...

马修:
哈!反正写的时候真的还蛮云淡风清的啊!

jiOnG said...

有对咯!!
我怕狗,但你爱狗!
我怕水,但你不怕水!
你还不怕什么?
可能我都怕leh...
呵呵

Loreta said...

jiOnG:
还是我可以问你,你还怕什么?可能你怕的我都不怕,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