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2, 2009

石灰石与碳酸氢钙。

如果爱情是一个画面,它会是一幅怎样的图画?

13岁的时候。
白色的图画纸里面只有一颗单眼皮的眼睛。黑色的瞳孔里有一个戴着青蛙眼睛的小女孩,短短的头发,笨笨的脸庞。

16岁的时候。
白色的图画纸里面画着一扇窗,是巴士的玻璃窗。外面的足球场上有一群踢足球的男孩子。

19岁的时候。
白色的图画纸里面画着一片枯叶。落在了一辆汽车上。风一吹,被后面那一辆汽车的轮胎碾过了。

22岁的时候。
把白色的图画纸剪成了两个人。
只有用他和她的头顶着对方,才站得牢。

把他的耳朵画得大一点,把她的嘴巴画得小一点。
给了他一把钥匙,再给她一双翅膀。

在他们的背面写上名字。
他名叫石灰石,她名叫碳酸氢钙。



只有碳酸氢钙,才能融化石灰石,变成美丽的钟乳石。
但若不是用了很长的时间,钟乳石也只是普通的石灰石而已。

碳酸氢钙:
不要觉得手上的石灰石不好,也许你需要更多的时间以及温柔。

石灰石:
有一天当你变成钟乳石,请不要忘记陪你走过的碳酸氢钙。



该为两个纸人上什么颜色好呢?



P/S:最近在教独中化学。囧~

9 comments:

阿一 said...

你在哪里教?

jiOnG said...

厉害!
那些华语词,
我都不懂什么来...
更!
(geng)

Loreta said...

阿一:
是上门教补习,别人介绍的。

jiOnG:
你不会连钟乳石都不知道吧?
钟乳石喔?
如果你真的不知道,我回送你一句:更!
哈哈!

阿一 said...

我还以为你去独中教书,可以交流交流一下

Loreta said...

阿一:
你在独中教书吗?还好吗?
如果不错的话我也可以考虑一下。
会是你长远的工作吗?

马修 said...

独中教书,你为什么会那么神?

Loreta said...

马修:
独中教书为什么会神?
那独中里不就有很多神?

捕梦者 said...

我也还以为你去独中教书了。

一场手术改变了我。
教职,也是我目前的选择之一。

以后多交流了。

Loreta said...

哈哈!好的。教书,应该是一条相比之下容易接触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