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2, 2009

新鲜呢?

空气里很多看不见的水分,比平常多了一点。这两天都下雨,我想也许是雨季也就快来了。我在下雨的时候出门,带着我那把被冷藏了很久的粉红色雨伞,逆着风,行走得有一点困难的。路上的车辆少得很可怜,我在雨点迅速变大的时候,钻进了车子里。

其实我就喜欢这样的宁静。
城市的步调,仿佛慢下来了。
纵使我还是淋了一身的湿。



我在雨停后不久,走在回家的路上。研究车辆上的雨点,想着它们需要多少时间才会干呢?看着遥远天空上的云朵,白色的。到现在我还不清楚,夜空中看起来白色的云朵,究竟是白云还是乌云。
拿着手上剩下的汽水,悠闲地穿越大街小巷。

其实我就喜欢这样的步伐。
这是我的步伐,不会因为谁而改变速度,不会因为谁而少了一些可能有点小无聊的思考。
纵使背包有点沉淀的,肩膀有些酸疼。



我想喜欢上一个人,是还不久前的事情吧!
喜欢一个人去吃饭。不必因为谁而转换新胃口;不必因为谁而驾车;不必因为约了人而匆忙。纯粹是在闲晃了一段时间之后,就很自然地停在了常去的咖啡店门口。
看着熟悉的老板以及老板娘。还有他们的员工。
老板会说:“像我一样瘦的鸭肉,好!来!”
其实老板圆圆的身材很可爱。



空气里存在着一种潮湿的味道。
我很喜欢。有一种,属于草场的清新感觉。
巴士喷出的黑烟味,还有mamak档里的抽烟味,让我觉得这种清新的味道根本就是上天的恩赐。

望向窗外,街灯,变得有一些刺眼的。
心里总是觉得,下雨过后,看东西总是会比较清晰的。应该是因为空气中的尘埃被洗干净了的缘故吧!
一盏一盏的街灯。
我想起自己躺在妈妈的车后座,和小我一岁的妹妹。
“我看见很多星星。”
“我也是,我看见的比较大颗。”
“我看见的很多很多。”
“哪里?”
“你看黄黄的,整排。”
“这明明就是我的星星。”
“什么?是我先看到的!”



多久。
没有把路灯当成星星了?

我想。
从我开始失去新鲜的想象能力开始吧!



其实。
就只不过是,一颗又一颗,会向后倒退的星星而已。
那一夜。
在无止境的高速公路旁。

6 comments:

马修 said...

虫:叉烧不要油!
我:推我出来干嘛?

紫色风铃 said...

咦?!
你看那边,
有路灯喔~
是不是很有“新鲜的”想像能力咧…
呵呵…




表打我~ =P

jiaxi said...

有人跟我说过,
天上那个一闪一闪不会动的,是飞机。
天上那个在前进的,身体僵硬的,因为距离而显得渺小的,是鸟。

后来我开始分不清,哪一个是星星,哪一个是飞机,哪一个是鸟。。

Loreta said...

马修:
我猜...你在说你自己是叉烧吗?
哈哈!

紫色风铃:
打不到你,你那么远~~
所以只好...
Cheh你!
Chehhhhhhhhh~~~
(你看我配合你无聊...)

jiaxi:
你分不清,也让我有一点分不清了。
为什么飞机不会动?
是哪个混蛋搞乱我们?

马修 said...

不是我,是我妈。

muahaha

Loreta said...

马修是叉烧仔,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