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4, 2009

其实用打火机也可以。

我以为自己就像坐在窗边的女孩,每天看着同样的风景,渐渐地被生活麻木了我。一霎那我不了解自己写部落的原因是什么,一成不变的生活,如何可以有不同的内容。
写部落,终究也变成了我生活中的一个习惯。

而写部落怎么可以变成一个没有来由的习惯呢?



我以为自己是一个正在等待开拓的女孩,应该要去体验人生,感受人情冷暖。也许是住在自己的堡垒里太久了,似乎渐渐地遗忘了日出时,天空的颜色。虽然我一直认为自己很快乐,抑或很积极地在生活中制造快乐,但一霎那我突然觉得其实是自己遗忘了流泪的滋味是什么。

而如果我连怎么去哭也忘记了,那我怎么知道自己拥有的是不是真正的快乐?



我以为自己活在一种视野的框架里头,没有更多,也没有突破。我有走到窗外面的念头,却失去了走出去的冲动。我让自己日复一日地思索,也许也正在寻找逃避的理由。纵容自己重复地过任性的生活,然后感受学业以及环境所带来的压迫。

而如果我一味只像一个任性的女孩,又有什么资格去要求更多?



而当我不停地徘徊在自己思绪的迷宫之中,也许只有今夜,我突然感受到了一些不同。
也许我忘了去体会我所拥有的,已经很多。

我突然很感激,上天把你带给了我。



我喜欢被纵容的滋味。
而我想,你对我的纵容,和其他人,是不一样的。
不会纵容我的任性,而是纵容你留在我的身边。

也许那是一件小小的小事情。
但是我任性过后,你并没有走,老实说,我真的很感激。

感激程度 x100...



也许我此刻需要寻找的,是一种热诚。对生活失去热诚,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情。那比不快乐来得更可怕。
热诚。
我需要一点辅助。
我有蜡烛。
但我需要火柴。

谁愿意借我火柴?
我不会还你。
如果你愿意,我会报以一个充满热诚的笑容。

这,会不会是一笔很不错的交易?



有谁可以告诉我,怎么样,能够找到那一根火柴?
我找了很久了,时间已经不多了。

如果你需要一个很好的理由。
我会说...

“Final year project的first draft要交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看,灵感来了,果然挡不住…

Unknown said...

我没有打火机
你可以去隔壁家借煤气炉
哈哈,我赶死赶活的Final Year Project交了!
但还是有赶不完的其他的其他
Lecturer全部Sot的,以为只有他的功课meh?
我也sot liao

Loreta said...

Palapes的星星:
然后,又不知道写什么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买相机!

teddydream99:
煤气炉我家也有,housemate的。(是分得有少少清楚啦~~)
你就好啦!功课真的很多,还有presentation加上考试...

放心~~
Sot的路上不只我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