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0, 2009

Turn去哪里?

如果人生,就像是graph上面的一条线,我想很多人的那条线,都会画在同样的main sequence上。

5岁左右,开始读书。
20岁左右,开始工作。
15-35岁之间,组织家庭。
40岁左右,工作巅峰期。
50岁左右,养老。
60岁左右,顾家。
70岁左右,无聊。
...
...

想象得到那个graph吗?
x-axis是ages。



小虫,21岁了。
在main sequence里面,是一个turning point。

好了。现在小虫要turn去哪里?
不只小虫在想,差不多岁数的朋友们都在想。
我们都在一样的转捩点上。



经济不好,很多人似乎都有意愿进修master。
读书的目的,是为了找工作吗?

有些人不读了。
接下来,要往哪一个方向发展?
自己未来的事业,总该有个方向吧?



来到了转捩点,竟然迷糊了。
也许是不习惯有了选择的权利,所以迷糊了。

啊!转捩点啊!
接下来,要turn去哪里?



Physics?
Music?
Or,
Master?



P/S:我知道世界上还有很多人没有机会得到教育,上述的graph,是画给小虫周围的人的。

3 comments:

jiOnG said...

for me,
now...
it is either
Reality or Dream???

紫色风铃 said...

我还有差不多两年才毕业~
呃…不过,
我觉得,
如果你家庭情况允许,
而你又对该方面有兴趣的话,
不妨就朝着你的梦想前进吧! =)

当然,
无论你的决定是如何,
身为老友兼死党兼好姐妹兼知己的我,
都会--四个字:
挺你到底!
呵呵…

加油!努力!q^0^p

Loreta said...

jiOnG:
If you believe it is reality, it will be reality one day. ^^

紫色风铃:
梦想,在接触到现实之后,往往会变成无奈。
我不是什么大富大贵的人嘛!当然要想清楚,我也必须承担家庭以及社会责任。那些所谓追梦的戏码,只会出现在超级有能力和超级有钱的人身上...
所以我还是继续挣扎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