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6, 2009

我要变大人!

邻居的小孩把奶奶的花瓶打破了。
奶奶对邻居说:“你的孩子那么好动,搞不好以后是武打巨星哦!”
回家过后,奶奶说:“如果是我们家的小孩打破的,我早就给他藤鞭打下去了!”
那一刻,小孩很不了解,大人是不是就是喜欢针对他。

爸爸给表弟买了一个新的玩具。
超级市场内小孩吵着要最新的电动跑车,爸爸说:“你再吵我以后再也不让你出门了!”
那一刻,小孩很不了解,大人是不是都最讨厌他。



大人是不是都这样,只会骂小孩和打小孩。
为什么其他的同学欺负我,却要我道歉?
为什么玩具明明就是我的,却要给妹妹玩?
为什么我需要做功课,你们却可以看电视?

大人是不是都这样?



我要变大人!
我不要再被骂。
我要会驾车。
我再也不要回来了!



... ...



多少个小孩,想要变成大人?
当我是个小孩,也想要变成大人。

多少个大人,想要变成小孩?
当我是个大人,却再也变不回小孩。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想永远活在这一刻,不大人也不小孩
哈哈~

马修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马修 said...

当没有办法再变回去时,我应该会想很快地走完吧。

Loreta said...

Palapes的星星:
咦?我也是哦!
大学生涯最好了!

马修:
为什么?
每一个阶段都有每一个阶段的意义。

马修 said...

原来是关于囧男孩这部电影的,paiseh

Loreta said...

马修:
是看了这部电影没错,但这里所写的,和这部电影没有关系。
纯属个人感想。

马修 said...

当然当然。我看了,很喜欢。
它不是那种针对观众的电影,很有相像空间,很有童年的回忆。

Loreta said...

马修:
你也喜欢,不错不错!
近来借了很多电影,但没有时间,只看了囧男孩。
再看见不错的,再介绍你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