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8, 2009

你的病情融化了我。

很久之前,我就听说,你病了。
皮肤破了一个大洞,医生们都不会救你。
后来还听说,你的病情恶化了。

你知道吗?
你的火气越来越大了。

我们打从出生到现在,那么多年的好朋友了。
原谅我没有好好地想过要如何帮助你。
请你原谅我。
对。
不。

起。





只要一接触到你,就感受到你的干燥和不安。
你很热,我总是这么觉得。
只要一接触到你,我总是觉得自己快要受不了了。

我不否认自己的第一个念头。
“天啊!怎么这么热!”

可是亲爱的,我真的不是要投诉一些什么。
认真地想了一遍,也许是我这一个朋友,也从来没有想过要为你做一些什么。
也许觉得自己的力量很薇薄,但我不应该忘了你正渴望来自朋友们最薇薄的力量。
对。不。起。
真的。

亲爱的朋友,你就快融化了我。



我想说的是以下的这些话。
一个人,拥有一个人的力量。
一个人,同时可以唤起其他人的力量,成为我们的力量。
也许一个人的力量改变不了什么,但是群体的力量,绝对会带来不同。

我不知道还有什么事情可以帮助,我们的这一位朋友。
请将纸张、铝罐、玻璃拿去再循环。
响应“再循环,想好好才丢”。

我不知道自己可以有多少的力量。
但是至少,我在这里尝试唤起来自你们的力量。

理大的朋友,U-height底层有再循环回收的篮子。
其他的,慈济也经常回收旧报纸。

这一篇,小虫倡导绿色。
如果所有的事情,都是有原因的。
它,绝对没有责任。
这不是它的错。

天气热,不是我们骂它的理由。
让我们在能力范围之内,为它做一些什么吧!
谢谢!
=)

6 comments:

jiOnG said...

我虽没常常环保,
可是从不乱丢垃圾...


人类啊就是这样诞生的!!
保护地球!!
保护地球!!
保护地球!!
保护地球!!

Anonymous said...

赞成!或许会认为一个人的力量不够,就算你认为你不能够影响别人,至少可以从自己开始...
所以我很少打包,也会叫杂货店uncle不用给我纸带(走几步路就到了)
有人会问我,只有你一个人帮不了多少...
就是因为很多人认为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所以没有做什么。可是我还是这么想:
一个月我用少了多于六十个“保利龙”和纸带..一年就有七百以上.
如果加小虫,一年就有千多 ,加加加下去呢...
就这样咯...
我是这么想啦.....

紫色风铃 said...

看了你的文章,
不禁感慨着:



我们都在最新的文章中用了拟人修辞的手法!


真是心有灵犀呢~
呵呵…

不过你的文法比我好多了… =P

Loreta said...

jiOnG:
哈哈!来到这里还要打歌,真是的!
刚才我家旁边,就是RST旁边那边,不知道是烧很多很多垃圾,还是火灾,搞到烟雾弥漫,我都要用毛巾来盖着鼻子,很严重!真是气死我了!

ning:
咦?干嘛我会忘记掉纸带的?
我是会特别节省纸张,觉得它们都是树木。一张废纸,我会在上面用铅笔蓝笔红笔都写满草稿后,才会拿去循环。当然不是全部啦~~自从进了大学之后,发现notes多得我努力写草稿都写不完的时候,就会直接拿去recycle,哈哈!
原来大家都有不同的绿色方法。
下次我会少丢塑胶袋,其实我会收集塑胶袋来当垃圾袋的。

紫色风铃:
文法是grammar喔!应该没有啦!
自从《钟楼心语》过后...
应该是因为我常常练习、努力写blog的缘故吧!哈哈!
同样reply你:什么来?!

Anonymous said...

老朋友,
特地来这里写感谢词给你的。。

真的很谢谢你在我的部落留下的comment.

你总是在很适当的时候出现,
在我需要找回自己的力量的时候出现。。

有你这个朋友。。

夫复何求?

Loreta said...

淑茵:
哈哈!老朋友就是拿来这样用的嘛!我也在你的部落里留言了。加油哦!柯淑茵的精神、毅力回来咯!Yea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