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9, 2009

爸爸开始寂寞了。

爸爸走过来说:“你们走了,我又很寂寞了。”



明天,我载三姑到槟岛的飞机场过后,就没回家了。午餐过后,妈妈也要到吉隆坡了。
我对爸爸说:“还有妹妹。”
爸说:“妹妹要工作。”

爸开了冰箱,又很无聊地关上。摸着他的肚皮,又说了:“我很怕寂寞的。”
我突然觉得自己感受到了他的无奈和不舍。



爸爸喜欢热闹。
爸爸很疼我。

爸爸走过来在我的额头上亲了一下。
我没有防备,只会嚷嚷:“很油你还kiss?”
结果他又亲了第二下。



一刹那我突然很舍不得。
虽然我总是觉得应该早一点到槟岛去,但我也舍不得这里。
即使再多么地不熟悉。
爸爸的白头发呼唤我回家。

爸爸的白头发越来越多。好像是为了要提醒我,爸爸老了。
爸爸思念我。
爸爸想见我。



爸爸落寞地走了。
落寞,也许是因为他的背影。
也许是因为我敏感。
或者是我心虚。

我突然很舍不得离开这里。
因为我害怕长大。
我害怕我不再是一个可以顽皮的女儿。
而其实,我害怕的,是父母老了。
害怕父母在我的身边,已经不是“一定”,而变成一种“可能”。



我想是我想太多了。
可是我又失去了一种安全感。



我想留下来陪爸爸。
只要多一天。
他会很高兴的。

虽然他什么也没说。



只不过,我什么也没有做。



...



好伤心。
T.T

8 comments:

猿老 said...

乖~ *摸摸你的头*

jiOnG said...

你跟你爸感情超好...

Anonymous said...

哎,我爸如果亲我,全家人应该会掉下巴。
*呵呵*
真的很喜欢这篇文字,虽然看了有点寂寞。
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很想借你相机,好让你把你和你家人这一刻的“可能”永远化…

Loreta said...

NiNG:
让我想到...
一只猴子摸一只虫的头是什么画面?
:P

Palapes的星星:
如果你要借我,可以借久一点吗?我很多东西想拍耶!
你还是先拍好你的戏吧!
女主角找到了没?

Anonymous said...

那你要多久?哈哈
新年找不到人啦~开学就开工咯
一起努力吧 ^0^

Loreta said...

Palapes的星星:
如果我很空闲,应该不用很久啦~~最近我很不空闲,借了之后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时间心情去拍我想拍的...所以,过后再谈啦!哈哈!
记得我们星期二的约会哦!
开学了,真是压力。哈!
加油加油加加油!

jiaxi said...

亲情不是理所当然的。
记得要把握。

新年快乐。

我回来了。
不过,我还不确定我是不是真的回来了。

Loreta said...

jiaxi:
是的,谢谢你的提醒。任何情都不是理所当然。
你回来了就好,其余的,也没有那么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