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4, 2009

这100篇爬过来...

刚开始写这一个部落格的时候,很迷茫。
觉得自己不了解好多事情,看不清很多事情。不够敏感、不够细腻,也许不够成熟、不够全面。
或者觉得自己不了解什么是现实。

其实复杂的不是现实,而是人性。
而既然有一门科目叫做心理学,那么人性应该也有迹可循。
所以我相信现实的运行有一定的规则,每一次跌倒,都告诉自己不要在同样的地方再跌一次。
规则,知道了过后,要遵守。

可是因为小虫实在是不太了解这些规则,所以小虫一直在跌倒。
不停地问自己为什么。不停地想找出一个又一个的原因。
知道了一些,却不懂了更多。
所以觉得,那些规则都是藏在一些门后面的。

而这些门总是关着。
我要寻找钥匙,但我知道不容易。

所以,小虫觉得。
属于小虫的那一把钥匙它睡着了。
才会听不到小虫的呼唤。



100篇以前,我不叫小虫。
不知道干嘛地名叫小虫了。

100篇里面,究竟有什么不同了。
也许变得快乐了一些。
有一些事情看开了一些。
在乎的人变多了。
越来越喜欢自己一个人的生活。
越来越爱家人。
越来越感受到生活的压力。

100篇。
原本只是想抒发自己的情绪,写点自己的看法。
现在觉得,部落格,是一个selective的聆听者。

没有人听小虫说话的时候,部落格是很好的聆听者。
只是有时候,有一些事情,还是不能告诉它。
因为它是公开的。
它不安全。

当然可以选择protected啦!
但这本来不是小虫写部落格的原意。



如果在文字面前都不能诚实,那小虫还能逃到哪里去呢?

快要毕业了。
小虫很害怕。

钥匙睡着了。
我很好奇门后面究竟是什么。

因为不了解,所以害怕。



深呼吸。
看过哭泣的小丑吗?

小丑。
画上快乐的大嘴巴。
因为小孩儿的简单而快乐。
也容易因为路人鄙视的眼光而伤怀。

那是一种生活的无奈。



小虫也有一点无奈。
写的东西看起来灰灰的。

其实小虫还好。
只不过没有安全感而已。

不要问我为什么啦...
我不是说过了吗?

小虫没有壳。
各位看官只要伸个小指头,往小虫一按,可怜的小虫我就一命呜呼了~~~



小虫需要沉淀。
沉。淀。

累了。

“当然啦!四点半了你知道吗?还不睡?!”
“哦...”(拉虫耳ing...)

听说虫其实是没有耳朵的喔!

Huh?!
Blekkk!!!
=P

7 comments:

yikoko said...

hoho u used 1 hour plus to write ur blog ka? walao leh.. so free!!

hehee 100th post d, no go celebration?

"因为不了解,所以害怕。"
我想可能你需要些小孩的思想, 小孩因为很多不了解, 所以才那么快乐。

jiOnG said...

人到了现在这个人生阶段,
如果在拥有小孩子的思想,
才是真的会有问题....
会害怕是好事,
至少你会想要有计划,
设法阻止你害怕的事发生.
当然,
这世界没有十全十美,
我们也不是天才,
又是自己想要的不一定可以得到...
所以,
一句话,
尽力就好.
不要为自己的不懂事而事后后悔就好.
属于我们每一个人自己的钥匙,
我们迟早会找到的...

Loreta said...

yikoko:
Not always like this la. Sometimes sambil write sambil do other things then mah needs more time lo..

Celebration? You belanja? Hoho!

jiOnG:
yikoko也是从另一方面去看事情。重点应该是在什么事情吧!有些事情应该要去了解,去计划。有些事情,因为不了解而快乐(只不过这样算不算逃避?)哈!
哇!你最后两句很像电影对白哦!哈!
我没有后悔。发生过的事情,再让我回到过去的我,有过去的思想,也会做同样的决定。如果没有这一些,也不会有现在的我。
只要觉得自己成长了就好。(有吗?应该有吧...)

yikoko said...

bug 说得对, jiong 也没错。
就好像有些东西他们做出什么发现,什么研究,说90%的shampoo都含有什么什么sa@#*$&124的沉分,会带来什么一大堆疾病,结果很多人怕了就跑去买超贵的shampoo,什么organic之类的。

他们买shampoo没有错,只是错在他们知道的,到底是真正的真相吗?还是商人要他们知道的?so dat你们才会换个产品?or in short,how can u differentiate truth from facts when some information is throw into ur head?

fact是指有证明的,你可以不相信,就好像你,我,他,的祖先都是猴子,这是facts.但对一半地球的人来说这不是truth,那么什么才是ultimate的truth呢?要知道吗?还是乖乖相信facts就好?

很头痛,说回来,那么为什么要这么计较90%的shampoo都有的东西呢?30年前大家也是酱一直用,都没有问题?

所以,宁愿不知道,还是不要管呢?知道了,就很难不要管,所以我说还是不要多管闲事 哈哈。

Loreta said...

yikoko:
哇!很难得你会写那么长。哈!

“宁愿不知道,还是不要管呢?知道了,就很难不要管,所以我说还是不要多管闲事”

很赞同知道了就很难不要管。
可是有一些事情知道了,又很难希望自己不知道的喔!
很复杂。
像你这样,多好。

Melissa Chew 美慧 said...

"无法在文字面前诚实,还要逃到哪里去?”
人很脆弱,和小虫很像……
对呀
人无时无刻都在逃避
坚硬的外壳有点像自我安慰的假象
我在躲避着什么?
知道自己躲在哪里吗?
把身体卷起像烤熟的虾一样
选择性的看我想看的东西吧?
哈哈,对不起,我的Comment变相成问题

Loreta said...

美慧:
哈哈!没有关系。
有时候我觉得,在别人的blog里面留comment的时候,反而更真实一点。

很想选择性地看东西,却知道那样不行。
有时候,还是要面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