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7, 2009

窥望简单的幸福

时间一晃眼,到了傍晚五时十五分。

炎热的午后,喝着青青的Vitagen。阿嬷坐在椅子上不停地说话。爸爸在已经不很热的太阳底下为我家的铁门上漆。妹妹播放着以前常听的歌曲。

后天就要考试了。新年也快要来了。搬来这里将近半年,再也无从逃避,我只好整理了搁在房里许久的箱子。



有一个透明的盒子里,都是干枯的树叶。
有一个长得像古董烫斗的铅笔刨。
有一罐我曾经千叮万嘱不能碰水的沙子,结果妹妹还是让它碰了水,我想我要重新收集了。
有一个罐子里装了满满不同颜色的绳子。
有很多朋友给的卡片。
有一些不同size的铝罐。
有几种不同颜色的baby crystal。

有妈妈留给我的青蓝色大贝壳。
还有好多从前的相片。

意外地,有一本陈绮贞的日志。



炎热的午后,我慢慢地整理回忆。
纵容自己窥望已经被遗忘了很久的细腻。

我还看见了两本,当年,和一群喜欢写文章的朋友,共同“出版”的刊物。
看以前自己写的文章。
相信有时候文字总是很简单。

于是我不小心窥望了从前简单的想象。
于是我不小心掉进了曾经单纯的愿望。

于是我不小心地,想起自己好久都忘了去注意身边的小东西。

没有在走路地时候注意路边的树叶。
也没有抬头想象白云的形状。



青。春。
仿佛好遥远了。
冻结在相片里我们大笑的那一瞬间。
把一切都记录下来了。



其实我并还没有很老的。
所以,为什么不要趁自己还有残余的青春,去做一些美好的事情?
远离城市的繁华。
寻找会说话的星星。

我需要一些细腻。
也许重复不变的生活麻木了我,但是我还能选择改变生活。



我怀念沙滩上的阳光。
山顶上视野的辽阔。

我怀念青涩的愚蠢。
还有当年偷偷注意男孩的背影。
我怀念我。
挂在唇边浅浅的笑容。
还有向朋友否认时的张皇失措。

时间一晃就过了。
我想我怀念的。是一种简单。



如果可以选择简单,我真的不要复杂。



从回忆开始慢慢回到现在,我开始意识到后天的考试。
三张paper。

沉浸在回忆,怎么读书?



想起前两天收到Mr. Omar的礼物。
他回到西班牙,买了两张当地地下乐团的专辑。
接到他电话那一刻,我很快乐。
Sr. Omar, estoy muy contenta, muchas gracias.

我毕业的时候,一定要找Mr. Omar拍一张合照。
还没有毕业,就已经开始舍不得。



炎热的午后,翱翔在曾经定格的每一个画面。
我突然有个冲动想寻找蓝天白云、沙滩海洋。

心境不一样了。
我还能只是简单地哼着歌儿,幻想白云的形状吗?



我不知道。
但我相信。
简单的自己,一直都在。

3 comments:

jiax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iaxi said...

简单的那一个自己,会一直活在你灵魂的某一个部分,偶尔出现,偶尔隐藏。

当你想寻找它的时候,只要让心安静、明亮下来,一定能够看见它。

Loreta said...

jiaxi:
嗯。我也相信。
也许要找一个美好的早晨。到海边去寻找螃蟹的踪迹。
也许需要找一个晴朗的夜晚,到一个不亮的地方对星星说话。

我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