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9, 2009

遗落在梦里的银河。

走在萧瑟冷清的街道旁,路上没有一辆车。我站着,伸出双手遮住刺眼的街灯,结果我看见了。

它像云。长长的,有一点宽,将天空分成两半。
银河!

难以置信地,我终于看见了银河。我很激动,对着身边的人说话。
“你想象银河系就是扁扁一片的东西,像disc一样,我们在银河系的边缘望向银河的中心点,扁扁的,由几亿万颗大星星组成的银河中心,变成这样...”



很震撼地,我想起自己很久都没有“认真”地看星星了。
谁要在一个有着美丽天空的夜晚,陪我看星星?

我的星图,还有红色手电筒,寂寞很久了。



Appendix:



其实银河系就长这个模样,太阳算是在银河系的其中一只手臂里面。





如果天空超级晴朗,银河就是这样的。
看了这张照片,小虫只想说:“马来西亚的light pollution和air pollution还蛮严重的...”

6 comments:

Eugenia W. / Eugene5718 said...

该说很严重~~

大家爱护地球啦~~

Anonymous said...

我我!!!我想陪你一起認真的看星星。哈~回來後也沒有人任真的教我看星星了,結果我只會認獵戶座。

Loreta said...

Ellen:
哈!早就告诉过你了要练习的嘛!
可是我也很久没练习了。现在也只是记得几个星座而已...
最近很忙,下个星期有很多考试,考试过后可能再抽个时间去看星星吧!

1*个人 said...

虫虫:
一个人最近也加入学校的astronomy
昨晚,
第一次看到polaris
第一次看到银河
第一次看到很多很多。。。
summer triangle
corana borealis
vega
altair
cygnus
bootes
还有好多好多。。。

最近很忙,只想安安静静把东西做好的一个人

马修 said...

上次拿着用红色的塑料纸贴上乔装成红手电筒,把纸张放在头上照了很久,没有个所以然。
放弃了,然后就猛地看,猛地说,好多星星啊。。。这样

Loreta said...

1*个人:
我已经很久没有看星星了。
很羡慕你有那么清晰的夜空。
加油!把东西做好。

马修:
突然发现,教看星图,和教乐理一样。如果我在你身边,可以示范,应该五分钟就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