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 2009

它在偷偷地嘲笑我。

有些人,从你开始认识的第一天起,就可以和你有聊不完的话题,最后变成很好的朋友。这个就叫做频道对了。

有些人,刚开始认识的时候还好,有机会更深一层的认识之后,发现这个人很可爱,最后变成很好的朋友。这个就叫做性格对了。

有些人,还没有认识,就已经互相听过对方的大名,想认识对方。机缘巧合之下认识了,还真是相逢恨晚,最后变成很好的朋友。这个就叫做缘分对了。

有些人,已经认识了很久,见面的时候没有两句话,但是在部落格里或短信里很好聊,彼此相信在某一些时候只有对方能了解自己、聆听自己,这个就叫做从心的另一个方向走进来的朋友。

有些人,刚开始认识的时候很好,但是日子久了,发现彼此有一些分歧点,结果越走越远了。这个就叫做丰富你人生的阅历。

有些人,一开始认识的时候很陌生,一直也很陌生。彼此之间没有太多的了解和交集,这种就叫做擦肩而过。

有些人,你们有机会很好地相处,也互相了解彼此的工作态度和习性,但是却不会让对方知道自己心里的细腻感受,这种就叫做伙伴。

有些人,你们彼此都不认识对方,只是在某一个时空的交叉点遇上了,可能只是一个眼神,一句礼貌性的话,或一个小帮忙,从此以后再也没有遇见过对方。这个就叫做一霎那的联系。

是联系吗?
Connection?



Assumption:
每一个人类,都是一个复杂的个体。

如果不同的个体之间会产生不同的联系,而如果assumption是成立的话...

Conclusion:
每一个connection,都是复杂的?



又胡思乱想了。
不喜欢胡思乱想的自己。
可是又总免不住胡思乱想。

矛盾,是一种复杂吗?
其实什么才算是复杂?



每一个人的定义都不一样。
一个我觉得很冷酷的人,可能你会觉得很可爱。

小虫一直都觉得自己的审美观有问题,眼光也有问题。



你说,到底我的assumption是不是对的?
对多少个人而言是对的?
对多少个人而言是错的?
又有多少个人有所保留?

而如果定义和观念会随着年龄增长而改变,那是不是小孩子都觉得人类是简单的,长大过后越来越多人觉得人类是复杂的?



小虫不知道。
但小虫希望很多事情,都可以简单一些。

因为我这种种类的虫,没有壳也没有骨,软弱得很。

14 comments:

jiaxi said...

小虫说希望简单一点,却常常把事情想得有些复杂。。这应该也是矛盾的一种吧?呵呵。。

有没有一种朋友,明明对你而言很重要,但你却总是不知道该怎么和他相处。这种叫什么?

有没有一种朋友,交情不交心,你知道他很重要,却感觉你们之间很不熟。这种叫什么?

或许还有一种朋友,定义上你称他做朋友,其实在心里,你根本不把他归类为朋友。。

Unknown said...

哟~
“从心的另一个方向走进来的朋友。”
hmm……你的门要开大一点,给我多一点位子转身叻
想得复杂不是坏事
想太多要去看心理医生才是浪费$$和生命的事
只要能简单的让对方防不胜防的慧心一笑
“朋友”就是酱被骗来的
我有很多朋友
他们算聪明吗?(哈哈)

马修 said...

所以谁在嘲笑你?还是偷偷地。

Anonymous said...

怎么还在做虫..
做回人啦..
哟..

Loreta said...

jiaxi:
因为事情复杂,小虫才会把它想得那么复杂的。
小虫一直都承认自己很矛盾啊!

你说的第一种朋友,应该是叫做总是有着特殊位置的朋友吧?不确定耶!
第二种,是只可以欣赏的朋友,对吗?
第三种,叫做不再是朋友,还是从不是朋友?

小虫乱说的,可能你有你的状况。

Loreta said...

teddydream99:
朋友也许有时候很容易骗来,但有时候也很容易就走了。
越聪明的人,越喜欢给看起来笨笨的人骗,哈哈!

马修:
哟~~
你消失很久了哦!
它,指的不是谁。它,可能是一件事情、一种环境、一种力量...
而且一定是偷偷地。

zz:
你怎么还在做人?
又不见你做一下虫?
哟~~

Anonymous said...

怎么就得把事情复杂化啊..
哟..

马修 said...

有时候就想消失一下。
虽然地球一样转动,大家一样呼吸着

但只要有那么一个人,哪怕是自己也好
发现自己消失了
那也就是回来的时候了。

其实也没必要给每一种关系放上label,今天的特殊关系,明天可以渐行渐远;今天的从来不是朋友,大家都不懂之后会不会从变成另一个方向走来的朋友。

反正都复杂,像小虫也需破蛹后才得以展翅。
人生就如此,没有复杂的过程,应该也不会有值得验收的成果。

Loreta said...

zz:
哈哈!不好意思,因为我是复杂的虫嘛!

马修:
哇!Chim~~~
“人生就如此,没有复杂的过程,应该也不会有值得验收的成果。”
每次遇到复杂的事情也都是拿这句话来安慰自己的。

jiaxi said...

矛盾的小虫,
我对那一种朋友(其实三种事实上都是同一种)的定义,有我自己的答案。。
只是。。连我自己也不明白那个答案。。。

Loreta said...

jiaxi:

哦?那么神奇?

只不过这样才符合你。

jiaxi said...

符合我的意思是,我很神奇吗??
呵呵。。
我也是‘矛盾族’的族人之一。。

来了大学,我变笨了很多。。

Anonymous said...

我是哪种?
P/S:看到自己的名子,忽然想到My Little Star
啊~~~想稿想疯了~~~

Loreta said...

jiaxi:
你是很奇怪的神奇,很神奇的奇怪,哈哈!
矛盾,也许也是人类的本性之一。

Palapes的星星:
你是混合很多种的混合种,哈!
没关系,过了这个星期,你想想稿可能都没有什么机会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