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0, 2009

谁抢走了我的玩具?

我寻找一种对生命的热诚。
我寻找一种对生活的希望。
我寻找一种单纯的冲动。

我想做一件没有什么原因而去做的蠢事。
我想找回一种没有拘束的想象。
我渴望一种简单的快乐。

我想在路边大声歌唱。
我想在学校走廊中央跳舞。
我想在食堂里大喊。

我想画画。
画一张图画有青色的天空、紫色的草原;有一个人,她有蓝色的皮肤。



是谁极限了小孩无限的想象?
是谁带走了简单的快乐?

也许我只是需要到麦当劳买一个冰淇淋就会很快乐。



这原本是我的。
可是我弄不见了...
怎么办?

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
桌子下床上橱里窗外...
是谁偷走了我简单的快乐?

可以快点还我吗?
那是我童年里最喜欢的玩具。

我快要哭了。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哭吧
哥哥买冰淇淋给你

Anonymous said...

我喜欢你想画的那幅画……很有感觉。
简单的快乐、单纯的热诚,我从来没有放弃过
只是这个学期过后,它们会否随着踏出象牙塔的脚步离我远去,那就不得而知了。

jiaxi said...

没有人抢走,也没有人偷走。
是你放错了地方,暂时找不到而已。
别慌。。。

EricOne said...

没关系,我相信你能找回属于你自己的玩具!
加油!

Loreta said...

zz:
是你说的。冰淇淋呢?

Palapes的星星:
也许有时候现实真的有很多无奈吧...但是尽可能在一些还美好的时候简单一些,我想,这已经很好了。
我也很喜欢那幅画。其实小时候学画画,我画了个人,涂了蓝色,结果被老师骂,一定要我改。
后来我不学了,总是觉得是老师和教育制度扼杀了我的想象力。

jiaxi:
我相信它在某一个地方。但就像我的钥匙一样,总是找不到。
它会不会自己回来呢?

EricOne:
谢谢你的安慰,哈哈!
你也加油!

Anonymous said...

你有去看绮贞的演唱会吗?
她的新专辑出来了!

Loreta said...

TGL:
我没有去看她的演唱会,反而是去看了你的部落。
你的部落很特别。(算我孤陋寡闻,至少我是第一次看到类似的。)
也谢谢你告诉我她的新专辑,很好听。(现在听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