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8, 2009

《凌晨新闻报报看》

警笛声很响,在这样宁静的夜里。我看见很多辆警车,车顶转着耀眼的灯,红的、蓝的。它们很快,稍不注意,就不见了。
我看见最后一辆特别长,它是消防车。我一直看着它,发现它转进了理大。理大里树很多,可是我知道,IK女宿舍火灾了。

其实我这里离理大还蛮远的。
但是我依然可以听见女生的尖叫声。



我在理大三年了。
三年里的第一场火灾。



还记得大一的时候,每一座宿舍都会有火警演习。我第一次听见火警的时候很慌张,跑来跑去,不停地问当时的室友:
“要不要拿电脑?”
“要不要拿文件?”
“现在跑还是怎样?”
又不停地跑到窗口张望。

那一次,我带着宝贝电脑逃到楼梯口,然后全部人都用异样眼光望着我,我才知道是火警演习。
笨蛋。



后来每一次听到火警,我都慢慢地,什么都不带,到楼下空地集合。



我不知道IK女宿舍的情况如何。
只不过如果火警响起,会不会有人以为那是演习,就像我一样,慢慢地走出来,而什么也不带?

当然,没有答案。
可能明天会有消息传出来吧!



这个故事教训我们。
火警演习,不适宜太多次。



明天,可能可以买份报纸了。

3 comments:

jiaxi said...

火警响起的时候,我有听见。
我还以为是误报还是什么。
因为前天在cg cafe也听到,是错误的讯号。

火警响起的那一刻,我和美莹和Brenda走在去Bakti的路上。本来会经过IK的可是半途折返。结果没有看到什么,只听到那我们都以为不重要的响声。。

原来大家的危机意识都好低。。。

Meya said...

希望大家都平安無事

Loreta said...

jiaxi:
马来西亚人的危险意识都比较低吧?这是Tsunami过后我听说的,只不过好像又没有什么关联...
应该是警戒心不够强...

艾伦:
应该吧...完全没有听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