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4, 2009

剪掉了。

那很令人错愕吗。
我只是在msn的个人信息上写着“長長的蟲髮被剪掉了”。



走在没有路灯的小路上,漆黑的。很大的雨,大腿到鞋子那里都全湿了。一直到出现了黄色微光,我看着水滴的倒影流过伞上的笑脸,才发觉笑脸在下雨的时候也可以很狼狈。

小学和中学的时候,头发长度都不可以超过耳下三公分。看见长发的女孩子,总是有想摸摸别人头发的冲动。不停地羡慕,然后答应自己要留好长好长的头发。
是一种被压抑的,对长发的渴望吗。



平常这条路上总是有好多很凶的狗,我喜欢狗,却也怕极了它们。我把脚踩进了充满泥泞的水洼,雨水冰凉,小石子跑到鞋子里面去了,不过我不在乎。

离开中学以后就再也没有到理发店剪头发。它长得很慢,身边的朋友从一开始的大家都比我长,然后染了、剪了、烫卷了、烫直了,我还是一样的长直发。
一直到有人羡慕我的头发长度,或者也有受不了常常唆使我剪头发的。
没有人认为我会剪,我也不认为。



我在厕所里清洗自己的脚,大腿也有被泥土溅上的痕迹。很喜欢这样的感觉,有一点小小的放纵。在下雨的时候选择撑着雨伞走捷径去享用晚餐,而不驾车,看起来很奇怪吗。
当驾车变成习惯了之后,也许我越来越不喜欢自己驾车了。

我在镜子面前看着自己的样子,衣服上残留着一些发丝。很不一样的感觉,至少是新鲜的。我在一些人说她们喜欢我的头发之后选择剪短它,听起来很奇怪吗。
当长发看久了以后,我越来越有清汤挂面的感觉了。



很震撼吗,其实小虫自己也不太能够相信的。很多小虫维持了很久的生活信仰,只用了一个月就改变了,无论是细节还是观念,无论是外表还是兴趣。
我变得和以前象是不同的两只虫,以前的那个我不见了,而我还在急速转变中。



我剪短了头发。
也剪掉了好多东西。

15 comments:

马修 said...

我每次在作重大决定时,都不知不觉的把头发剪短。有点以此为誓的感觉。不过反正头发都会生回的啦。

以前重大考试前我都那样子,就突然觉得头发很manchang...

Loreta said...

修:
我知道你说的,那种很重大决定的感觉,也许这个对我真的太重大吧。人家不是都说失恋会剪头发吗,我连失恋都不会剪的。
是会长回去,可是同样的长度至少也要三四年才留得回了。你的才几个月就留得回,有差别好不好。
不过我有以后再也没有机会留那么长的预感。

jiOnG said...

我还是比较有兴趣看照片~

Loreta said...

jiOnG:
为什么大家都是想看我,哎!你有机会的,哈哈!
照片,就看有没有人帮我拍咯!

糖果屋 said...

你好忍心哦,把跟随你这么久的虫发给剪断了。我替你伤心啊~

jimaji said...

照片可以自拍阿!現在流行!
看你的部落格,就是想和你keep in touch 嘛,
不然在若干年后,和你擦身而過都不會認得你! 哈哈

不過,你說你離開中學以後就沒剪過頭髮,還蠻讓人吃驚的!

Loreta said...

糖果屋:
替虫发伤心就好了,不用替我伤心的,哈哈!

jimaji:
哈哈!自拍的,等我有心情吧!
是咯!我也很害怕不能keep in touch,有机会我真的要好好重视一下facebook了,虽然现在还是很懒惰理它。
不认得我很正常的,现在已经有人讲我看起来不一样了。哈哈!
对啦!我有那种奇怪的头发情节。除非它坏掉所以修掉,还是有什么剪发voucher,可是从没有剪短,通常我都是自己修头发的。

Palapes的星星 said...

你有facebook了?加我……

Loreta said...

Palapes的星星:
加了啊!哈哈!

糖果屋 said...

remember to add me in facebook also

Loreta said...

Sweet House:
怎么加?你的网址?

小夜 said...

小虫..=]
请别介意我如此称呼你..
因为“小虫”给我的感觉挺亲切的..=]

小夜在考试之前也把留了三年的长发剪了..=]
一样的..我为了改变自己..而跑去理发店..
我感觉自己放下了很多..
不知小虫也有这种感觉么?

Loreta said...

小夜:
你本来就是应该这样称呼我啊!我本来就这么自称了,哈哈!
放下了很多,我并没有这种感觉。也许是要看我们是为了什么而改变的吧!也许中学的时候剪头发我会有这种感觉,可是现在,没有什么可以放下的了,我只剩下友情亲情爱情,剩下的几乎一无所有了。
因为只有感情是带得走的。
带不走的本来就不属于我。
我们不一样。^^

小夜 said...

嗯..我们都不一样..=]
你有facebook了..那介意加我么?呵呵..
tan-chris@hotmail.com
=]

Loreta said...

小夜:
加你了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