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6, 2009

钥匙睡着了。

走到了分岔路口,那是两扇门。

第一扇门写着“留下来”。我从门缝中窥望,看见了老朋友,还有一些什么被遮住了。
第二扇门写着“走吧”。我从锁孔中看见忙碌的自己,还有一些被掩盖了的什么。

那是一个选择,而想法总是足以决定人生。

如果我拥有钥匙,也许可以把你们都看得很清楚。
不过那可真是一把顽皮的钥匙。



我把其中一扇门给推开。
于是,我看见了你。



P/S:小虫想也许很多人都不晓得为什么《钥匙睡着了。》被名为《钥匙睡着了。》。就象小虫不知道为什么《一天》被名为《一天》一样。

小虫相信很多事情的发生总有一定的原因,这一个世界,或者社会,总是有自己的潜在规则,这也是《穷爸爸富爸爸》、《秘密》(吸引力法则那一本)尝试告诉大家的。
想要站在世界上面,你需要看清规则;学会规则;并利用规则。这在某方面解释了富者越富,穷者越穷的道理。

不过生命除了金钱以外还应该要有更多意义。
思想观念,还有个性,决定了大部分的生活品质,少部分是运气。
因为思想观念以及个性,直接影响人生中每一个细微的选择。

每一扇门都是一个决定,而我们都没有钥匙。
小虫一直寻找钥匙,是因为想知道走过了很多扇门以后,我究竟是为了哪一扇门后面的未来不停地做选择。

就象一场游戏。终点是什么,而游戏结束之后到底是怎样的。
所以我走过了一扇又一扇的门。
然后在推开其中一扇门之后,我找到了你。

钥匙永远都不会醒。
因为我们永远都看不到,另外一个不被选择的门后面,究竟藏着什么样的未来。

9 comments:

马修 said...

然后现在这里没有名字了?

Loreta said...

我只是没有在那张照片上放名字,部落格的名字还是一样的。

jiOnG said...

我看我资质很差,
或者我精神很不好,
头痛...
害我重看了好多次才明白~
哈哈哈
没什么东西要留言。
纯粹路过~
哈哈哈

jiaxi said...

既然永远不会知道没被推开的门背后有什么,就去好好发掘被推开的门之后的未来吧。
人生就是不断地选择,然后再选择。
总要选择的,就不要去质疑那么多了。

糖果屋 said...

既然都已经选择了,就不要怀疑,就好好的经营那扇门后的未来吧~

Loreta said...

jiOnG:
应该是你精神不好,你资质差很难令人相信。哈哈!

Jiaxi:
没有质疑,其实只是换掉部落格照片的时候,突然想重写部落格的介绍,所以才生出了这一篇,解释一下我这样命名究竟是为了什么,哈哈!

糖果屋:
哈哈!我会的,只是在我想解释部落格名字的时候刚好时机巧合。其实我是想告诉大家,想法和个性决定选择,而选择决定人生。哈!^^

[A]rSENE said...

其实,
只要再放小一点,所有的细节都是一扇门。。。

“今天吃什么?”
去A还是B呢?
我们都看不到我们选择后的结果,
可能两间都没开,可能服务生很烂,可能吃到一半发现有小强,又或是在路途中遇到一些不开心的事。。。
时常被决定和选择缠绕,
只会是一种负担。。。

[A]rSENE said...

其实,
只要再放小一点,所有的细节都是一扇门。。。

“今天吃什么?”
去A还是B呢?
我们都看不到我们选择后的结果,
可能两间都没开,可能服务生很烂,可能吃到一半发现有小强,又或是在路途中遇到一些不开心的事。。。
时常被决定和选择缠绕,
只会是一种负担。。。

Loreta said...

[A]rSENE:
所以,就不要放太小咯~哈!
有时侯走到门前,突然就知道心里想打开哪一扇门了不是吗?
想太多,是一种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