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0, 2009

看不到的那些,什么呢。

在自己的房间里面,看着电脑,倒在床上也可以过一天。我喜欢这个房间,每个家具都是自己添置的,每一样东西都是私人拥有。
我开始倒数,住在这里的最后一个月。

中五的时候也有机会自己睡在一间房间,里面有一张双人床、书桌、梳妆台、好大的衣橱。如果它们还在,现在应该可以用古董的价钱出售了,那是以前阿公和阿嬷的房间。
我做了一张卡,一面写着“读书中,嘘...”,另一面写着“进行非法交易中”,挂在门前。中五的日子,不是读书就是睡觉。
阿嬷把房间和我掉换了,是因为我读书和睡觉的时间都很不一样。
能不能想象小虫晚上十点就睡觉,凌晨四点就起来读书,啊那可真是健康。

可是那一间房间怎么能够和这一间房间相比呢。
阿嬷说,门是不可以锁的,要不然火灾的时候他们没有办法冲进来救我,那可怎么办。
好象有点道理。

如果我把门锁上了,她还是会用钥匙把门打开,哦那一次我还来不及穿衣服。
那次以后我就不敢锁门了。
可能阿嬷是要检查我是不是发育良好。

所以那一间不是我的房间,是我借用借睡的房间。



我搬过来这一间房间过后不久,老家也要卖了。
在老家最后一次弹琴,那时候弹的是《不能说的秘密》里面的那一首《Secret》。
背对着只剩下沙发的客厅,我在弹的时候竟然觉得时光在倒流,然后客厅里的家具都回来了。

小虫毕竟是在老家长大的小孩。
阿嬷就象妈妈一样地照顾我。



哦阿嬷还很健康。只是路走得太多会有一点喘,她还可以爬山,就是Pantai Kerachut那条路呢。
还有,她记忆力瞬间衰退太多,开始会忘了自己正在煮东西。
还有还有,她变得越来越唠叨了。

如果我和虫妹在她讲话的时候笑的话,她会说“我知道,你们笑我讲了又讲。”。
我们总是“没有啦没有啦~”地应着。
其实我们笑是因为太无奈了。

所以小虫和虫妹喜欢找新的电脑游戏给阿嬷玩,那也许她可以了解为什么年轻人总是坐在电脑面前。
反正也可以预防老人痴呆不是吗。
阿嬷最喜欢玩任何有麻将的电脑游戏了。



虫妹放假了,近来回家都可以看见她。她变得开朗了很多,也许她总是需要别人的肯定来建立自己的信心吧,不过有谁不需要别人的肯定呢。
上个星期回家,兄弟姐妹们疯狂迷上《百万富翁》这个游戏。虫小弟也变得很唠叨,在小虫睡觉的时候跑来枕头边说“大姐我那间屋子卖给你你就可以起屋子了”,同样的话一直说到小虫睡醒,他就在厕所外面喊;吃饭,他就在饭桌边说。
虫妹陪着虫小妹和虫小弟寻找童年,连虫爸和虫叔都围观献计。

那是从父亲年代就开始流行的童年游戏呵。



从房间说起,然后老家、阿嬷、虫妹、百万富翁。
你以为小虫想要说什么。

看得到的东西,也许有一天不会再属于我。
屋子、房间,也许是人。

永恒的,都是些看不见的东西。
回忆,还有爱呢。



前几天凌晨和几个朋友打算去看流星,流星没看见,看见了老朋友们,天狼星、猎户座、火星。
以前会喜欢上天文学,是因为喜欢上自己很渺小的感觉。
很渺小,所以遇见的所有挫折,也只是尘埃。
所以遇见的所有美丽,都是值得赞叹的。

近来灾难片很多,所以地球也是渺小的对吗。

又是前几天,遇见了一个学妹,聊起让我们认识的游子吟。她说她好久都没有回去了。
“因为我没有得到我想要的东西。”
“那你想要得到什么?”虫问。
“每一次他们都是叫我唱歌,我不想做一样的东西。”
“哦!也许因为没有足够的训练时间,所以只好要你们做回最拿手的事情。”
“那你得到什么?”她问。
“朋友。”我没有思考。
“也许就只是朋友吧。”她点头。

友情也是看不见的。
不过却一点都不渺小。



原来让人渺小的,不是宇宙。
宇宙只是让人看不完,或者看不清。

最让人渺小的,总是看不到的那一些,什么呢。
即使摧毁了地球,在宇宙间依然生生不息的。



在自己的房间里面,看着电脑,倒在床上也可以过一天。
我以为会很舍不得,不过我会把最珍贵的都带走。

难道要说得很白才会明白吗。
要紧紧地拥抱家人、朋友和爱人,他们会给你最强的东西。

小虫自我安慰地觉得,写这种稍微正面的零乱文章,会比转发“珍惜朋友”的电子邮件显得有诚意一点。



哦。
知道吗?
太阳有一天会变成白矮星的。

只有看不到的那些,什么呢,才可能永恒。



P/S:时间很多,难得今天不教课;又无聊,于是不停地写,写得好长。

10 comments:

jiaxi said...

看不到的东西,有时候也很没有真实感。
我会偶尔突然惊醒,然后思索,那些事情是不是真的?还是从来没有发生过?
因为我看不见,摸不到,更留不住。

Loreta said...

我说的是,看不见的,远比看得见的更可以永恒。
看得到摸得到的何其容易,容易获得也容易失去。
我们本来就是不一样的人。你灰灰的时候很多。我在写完了这一篇之后原本就想写另外一篇的,只是有点懒惰。
因为我提出的观点,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关于正面的和负面一点的,每个人的遭遇和想法都不同。
只不过套一句辩论时候的话,这绝对是主观意识,哈哈!
至于想要解释的那一篇,等我有心情气力了再写。
最近“抛”了很多关于想法的文章。

jiOnG said...

hmmmm........

jiOnG said...

hmmmm........

Unknown said...

很渺小,所以遇见的所有挫折,也只是尘埃。
所以遇见的所有美丽,都是值得赞叹的。

Loreta said...

jiOnG:
你这个叫做习惯性留言,哈哈!
我这个叫做习惯性回复,哈哈!

teddydream99:
整篇里小虫最喜欢的两句。

阿干 said...

路过路过。。。

Loreta said...

阿干:
你也习惯性留言。

七岁 said...

虫,我好喜欢这篇。

Loreta said...

七:
谢谢你的喜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