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4, 2011

不流浪狗 · 不流浪猫 · 流浪松鼠

滂沱大雨。
昨天晚上也是一场大雨,所以我把滑板留在学校了,自己走路回家。

新加坡的雨季是不是快来了呢。
所以我要开始天天穿旧鞋子出门了。
滑板也是有一天没一天的,一天熟悉一天不熟悉的,一天快一天慢的。
是说如果这样下去的话。

昨晚回家的路上,看见一只小狗。
它走得很慢,这边嗅一嗅,那边停一停。
我放慢脚步跟在它后面,非常好奇,因为我不曾在新加坡见过流浪狗。
有一个如果它是流浪狗我就去逗一逗它的念头。

不过原来它也不是流浪狗,路边有一个女人,叫住了它。
我心里一阵失落,原来新加坡真的没有流浪狗。

走路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着这件事。
新加坡也没有流浪猫吧,平常看见的猫都有很漂亮的毛色,也有很漂亮的项链。

不过新加坡有流浪松鼠。
松鼠不怕我,它也这边嗅一嗅,那边跳一跳的。
它的尾巴真的很蓬松,看起来并不柔软,跟卡通里面的松鼠尾巴不一样。
一样的是看起来很精灵的样子。

也不是第一次在自己家楼下看见松鼠,上一次看见的时候它差点被车子撞了。
那只松鼠好像是住这里的,好像是住在那一堆像是椰树的树丛之间。
我的视线只留意着松鼠,忘了抬头看一看那是什么树。
因为松鼠最后跳到了树干之上,所以我记得树干的样子,就像椰树那样,直直圆圆瘦瘦的。

松鼠没有漂亮的项链,它是流浪松鼠。
流浪松鼠比不流浪的狗和不流浪的猫更让我喜欢。

2 comments:

猿老 said...

流浪的猴子看着流浪的小虫写着流浪的松鼠

Loreta said...

长老!
长老!
长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