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5, 2011

有时候会想,会不会有人,跟我一样。

有时候会想,会不会有人,跟我一样,不停地想着自己的未来。
不停地想象,猜测着、打算着。
这样算是正常的吗,有时候会轻轻地问自己。
还是大家都很努力地活在当下,只是这么简单。

我对自己的未来的那种好奇非常强烈,建立于一种相信自己会有意料不到的未来的那种信心之上。
算是信心,也算是信仰。

偶尔脑海之中不小心窜过的念头,或许让现在的我啼笑皆非,又或者是嗤之以鼻。
或许以后我真的变成那样了。



有时候会想,会不会有人,跟我一样,觉得自己要走的路充满了变数。
人生充满变数是正常的,但是会不会有人跟我一样,觉得那些变数在等待着自己。
这样的感觉是正常的吗,有时候我怀疑是自己把自己看得太过特别。
每个人都是在预防变数的吗,听说人类其中一种心态是害怕改变。
有时候会自己困在自己的思绪里面。

我对自己这一生究竟怎么过觉得非常好奇,建立于一种相信自己不会让自己白过的那种信心之上。
比起信心,这更像是一种信仰。

有什么样的信仰,就会有什么样的想法,影响了什么样的人格,衍生了什么样的选择,从而走上了什么样的道路。



我总是把自己的信仰抓得很紧。
我的信仰很多,但是所有的信仰,都回到同样的一个点上。

每个人都有选择。

如果在那一刻你真的无法选择,那只是时间点不对了。
已经放弃了选择权的人,才会说自己没有选择。



有时候会想,会不会有人,跟我一样,相信这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是用同一个规则在运行的。
颇有一种 "All the rules in the universe is governed by one law." 的那种意味。
出现这样一句在脑海里,我想起自己本来是要修读天文学的。

说真的。
我已经很久,不想这些了。

15 comments:

马修 said...

我想答你的,也是这一句话。

有什么样的信仰,就会有什么样的想法,影响了什么样的人格,衍生了什么样的选择,从而走上了什么样的道路。

你很久没这样想了吗?我看得多理所当然,你一直这样啊觉得。

马修 said...

那句英语文法不对的。

Loreta said...

是一直这样,但这样得很理所当然了,就平常不怎么想了。
对于那种本来就该这样的事情有什么好想的。
嘿,那你也该教教我怎么改才对吧?

DeniseCaramel said...

少了个"is"而已。
小虫啊小虫,你认为成长有分层次的吗?成长再多几层的我,会不会有一天也和你有一样的想法?
还是,有着不同想法的人就是有着不同的想法?无关成长?

Loreta said...

原来如此,哈,谢啦!(我等下再去加一个is。)
成长怎么能用层呢,层次的话,不就要分成高层和低层了吗?
你的意思是过程吗,不同的过程?

想法本来就是会改变的,你看的遭遇的,有一天跟我有同样的想法也不奇怪,没有同样的想法也不奇怪,呵呵。

想法这种东西,跟信仰相关,也跟人格相关。
有些人的想法一直都不会改变,有些人的想法一直改变。
成长会影响一个人的想法,但是两个人的想法之间相不相同,那倒是要看这两人个性观念经历了,基本上是另外一件事情了。

DeniseCaramel said...

哦~嗯,明白了。谢谢小虫。 :)

Loreta said...

噢,希望我还真的是可以解释到,哈。
不客气 =)

识安 said...

我跟你一样,不停地想着自己的未来。 :)

Loreta said...

嗯。
=)

阿布瓜瓜 said...

我的未来建立于现在,我的现在建立于未来,所以一直都在想。对未来有信仰是很幸福的:)最近开始放慢脚步,享受现在的每一刻。哈哈,最后一句好像有点不相干 XD

Loreta said...

未来建立于现在是ok,现在建立于未来怎么说,还是是词句的问题?
对未来有憧憬(而不是信仰),信仰应该是一直都有的吧。(你看这叫参加过辩论队的毛病?哈!)
也还好,不会很不相干,哈哈哈!

阿布瓜瓜 said...

怎么说呢?因为对未来有憧憬,所以现在也因为未来而在发光,因此现在也建立于未来咯。哈哈。越讲越乱。总之,就是现在和未来是息息相关的。信仰里也包括对未来的憧憬吧。所以也算对未来有信仰?说实在的,信仰的定义有点模糊。是种绝对地相信与坚持,是这样说吧?最近头脑很不清醒 @.@

Loreta said...

信仰或许包括对未来的憧憬,呃,我想说的是,这是语病吧。
对未来有信仰?
对于未来所持有的信仰?
不过信仰是一种绝对的相信与坚持,这个倒是对的。
我看得也一团乱,哈。
你是来乱的吼。

阿布瓜瓜 said...

就是来乱的,哈哈哈!这里很热闹嘛~(以上是废话,可以不必管我)喀喀喀~

Loreta said...

热闹好啊热闹好,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