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0, 2011

越变越美。

女明星总是越来越漂亮,出道了很多年,再看以前刚出道的样子,总是青涩,或许少了一点现在的神采。
前一阵子只要静下来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女明星总是出道越多年越漂亮这一句话。

这一阵子经常出现在脑海里的那句话有了点改变,刚过了三十的女人最美。
三十岁到三十五岁之间的女人最美。

虽然人家说十八的姑娘一朵花。
十八的时候清水出芙蓉啊,那靠的是天生丽质,加一点少女情怀。

二十的女孩开拓视野,吸收资讯,是最阳光的时候。
保留一点天真,加了点困惑。

二十五的女子对自己对周遭已经有了一点体会,她们或许学会爱自己,也或许有了爱的人。
她们学会责任,学会独立,学会如何看待自己的好坏。

二十五以后,或许就不一定了。



三十到三十五的女人最美。
因为她们已经知道自己最适合怎样的发型,也知道哪一个侧脸比较美,也知道哪些服装可以修饰身材。
同时她们身上穿的用的,都是根据自己的喜好买的。
她们是她们,她们是自己喜欢的样子。

她们知道男人们喜欢她们的哪一个方面,喜欢她们的妩媚,喜欢她们的自信,喜欢她们的温柔,她们的气质,或许是好厨艺。
然后她们懂得积极发挥它。

她们从二十岁左右开始学习怎么保养,也开始学习怎么打扮自己,终于走到了自己最美丽的时候。
就跟那些女明星一样。

这些都有一个优先条件,她们必须很爱自己。



到了最后为什么三十到三十五的女人最美。

因为美丽不只是面孔长得如何,这么浅显的事情。
也不是皮肤有没有弹性,身材好不好,那么容易被概括的事情。

找到自己的样子,爱自己。
在社会一段时间以后建立起来的独立与骄傲,那种所谓由内散发出来的自信神采。

不只是让人爱慕,也不只是让人疼惜。
同时也让人尊敬。

她们已经学会如何用微笑带过一些小情绪,也学会了耐性跟包容。
就像一只难以预计的小野猫,让人可以慢慢发掘她的趣味。



这样的女子,在我眼里最美。

我要努力使自己在三十岁的时候变成那个模样,而不是一个黄脸婆。
因为越变越漂亮,并不是明星的专利。
所有爱自己的女孩子都可以。

10 comments:

DeniseCaramel said...

我也是发现到女明星越变越美。一直以为是大家的审美观随着时代潮流的改变而改变?
嗯..比如,20年前的我们觉得20年前的某某女明星美,因为当时她的妆、造型、衣着、体态是当时被审为“美”的;同样的,现在的我们看到同一位某某女明星更美了,因为现在她的妆、造型、衣着、体态是现在被审为“美”的,她不再作着20年前的打扮。
我一直以为是这样的呢~

Anonymous said...

贴切一点
女人32岁最美,要不然就34岁。
美的不是外表,而是内心散发出来的自信美。

阿一

Loreta said...

阿一是在帮我解答吗,哈。

两者是不同的两件事情。举些例子可能会比较容易吧。

(一)
从前很流行离子烫的时候,很多明星都有飘逸的长发,例如Selina吧,那时候我们觉得是美的,因为那是那时候的潮流指标。
现在女明星还有多少个很明显是飘逸离子烫秀发的,少了。
那是因为审美观随时代而改变,所以那时候的她们在现在的我们看起来可能青涩。

(二)
有些人并不是说出道的时候不漂亮,就像蔡依林好了,她出道的时候清秀亮丽,本来就很漂亮。但是现在的她更加漂亮,一出现就是一姐的自信神采,那种眼睛底下的神采不是出道的时候就能有的。
说出道的时候跟现在差很远的也有,萧亚轩就是一个。她从单眼皮“最熟悉的陌生人”时代到现在的电眼美女,真的算是正惨了,超级正妹,那归功于娱乐圈本来就是有很多美丽宝典与资讯的环境,再加上化妆技术越来越高明,还有,人家连笑一笑都是神采,电眼加淡淡薄唇,举手投足之间流露的自信,哪里是出道的时候足以比拟。

我要说的是后者。
外表美了,里面散发出来更让人无法漠视的那种魅力。

阿布瓜瓜 said...

这篇应该投稿去女性专栏。这几年遇到太多不懂得爱自己的女生了。

Loreta said...

哈哈,那你要不要介绍有什么女性专栏可以投的?
还是你帮我投,稿费给你也没关系,哈。

阿布瓜瓜 said...

报纸上都可以投吧~要不然就女性时尚杂志等。光华日报也可以投稿啊,只是不是女性专栏。我非投稿之人也,所以不太能给你介绍。怎么能拿你的稿费呢?bank in给你就行啦~哈哈!

Loreta said...

哈,ok啦,只要投稿人的名字是小虫就好。
我不投啦,压力很大会写不出东西,如果被投篮怎么办,哈。
好像很少会那么没信心的喔,有点不像小虫呢,哈。

DeniseCaramel said...

嗯,知道了,小虫。:)

阿布瓜瓜 said...

这样的话,我真要帮你投吗?其实你的实力是可以写专栏的。怎么会没信心呢?哈哈!

Loreta said...

秋慧:
=)

瓜瓜:
随便你,哈。
是你抬举了,我没有一定的格式,也不是每次都有一定的水准。
你要我去写专栏我会压力到疯掉,哈。
一年选出最好的一两篇来投的话反倒可以。